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女子十二乐坊北京音乐会专题 >正文

十二乐坊衣锦还乡 明年一月再现北展剧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3:02 新浪娱乐
十二乐坊衣锦还乡明年一月再现北展剧场(附图)

音乐会舞台设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5年 1月8日、9日,成立于北京、横扫亚洲、美洲乐坛的“女子十二乐坊” 将衣锦还乡,再次出现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携手OLAY,举办两场 “OLAY.CHINA 15周年 女子十二乐坊北京专场音乐会”。这将是两场视觉与听觉完美结合的双重享受的音乐盛典。

  2004年可以说是“女子十二乐坊”丰收的一年,2003年12月31日凭借在日本发行的第一张专辑《美丽能量》的200万张销量的骄人成绩,荣获《日本2003年唱片大奖》,并参加
了2003年度“日本红白歌会”。2004年1月2日 在象征日本艺人风向标的武道馆举办了专场音乐会。同月参加“中国轻音乐学会学会奖”评选,获得六项提名奖,并最终获得五项大奖。1月15-18日 在香港红馆举办专场音乐会。原定仅举办两场,后因市场反响强烈而增为四场。这也是内地艺人首次在香港红馆举办专场音乐会。2月20日 被杭州市聘为“杭州旅游形象代言人”。由此引发了日本游客到杭州旅游的热潮,据杭州市旅委统计,自女子十二乐坊担任杭州旅游形象大使以来,已累计接待日本游客近13.6万人次,与2002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3.67% 。3月3日 第二张专辑《辉煌》在日本上市发行,并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在日本上市首日销量第一,上市第一周销量第一。3月10日更荣获日本2003年度杰出艺人奖及日本2003年度唱片销量奖。这在中国民族音乐的唱片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佳绩,据悉获得过日本杰出艺人奖的也仅是如席琳.迪翁等为数不多的国际巨星。4月1日-5月8日 在日本国内2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32场专场音乐会的巡回演出,数万张门票在一天之内抢售一空。自此“女子十二乐坊”在日本已是家喻户晓,就连日本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也到唱片店购买了乐坊的专辑。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先生更是盛赞“女子十二乐坊” “这种将中国传统乐器与现代音乐相结合的艺术,通过文化交流很自然地为两国大众所接受,是一件意味深远、令人高兴的事情”。

  继在日本创下中国民乐奇迹后,“女子十二乐坊”旋风般席卷东南亚。6月11日-6月28日 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及中国台湾成功举办了“辉煌 奇迹 —— 东南亚巡回演奏会”,所到之处无不引发中国民乐的流行狂潮。

  8月11日,经过精心的策划与准备,这支被美国时代周刊(TIME)誉为来自中国的一打玫瑰的女子民乐组合,正式开始了“征服”北美的音乐之旅。 8月17日首张专辑《东方动力》上市第一天便在沃尔玛(Wal-Mart)、Circuit City等超级连锁店全线脱销,抢售一空,火爆程度令人始料不及。专辑发行第一周便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名列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62位,这也是中国本土音乐家在北美唱片市场上创下的最高排名纪录。此前著名的旅美华人音乐家马友友(Yo-Yo Ma)的专辑《Obrigado Brazil》在2003年也仅排到过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58位。根据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公布的数据显示,女子十二乐坊的专辑自8月17日上市以来,连续11周稳居国际类唱片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并凭借首张在北美地区发行的专辑《Eastern Energy》的销量成绩,喜获第47届格莱美综合类最佳新人奖与世界音乐类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的两项提名候选。

  8月12日-9月8日“女子十二乐坊” 在洛杉矶、西雅图、三藩市、Minneapolis、芝加哥、阿特兰大、纽约、夏威夷等地展开巡演宣传活动,所到之处再次掀起一股中国民乐的流行风潮,美国各地媒体都用大幅标题这样报道“这是一场非常令人赞叹的音乐会!乐坊女子们给了意想不到的表演。音乐会结束以后,观众用 "吃惊" 、"惊奇" 、"难以置信" 和"魔术" 来描述了乐坊的专场音乐会 。

  10月、11月、12月在上海、杭州、宁波、广州、深圳等地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所到之处好评如潮。

  用乐坊掌们人王晓京先生的话说:“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天都是崭新的”。2004年就要过去了,我们很怀念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女子十二乐坊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