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女子十二乐坊北京音乐会专题 >正文

十二乐坊要玩原创 能否入围格莱美今晚揭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02 新京报
十二乐坊要玩原创能否入围格莱美今晚揭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雷丹)  继王洛宾作品专场音乐会之后,女子十二乐坊将在新年之后再次亮相北京的舞台。据悉,女子十二乐坊将在明年的1月8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女子十二乐坊北京专场音乐会”。

  与此同时,目前已经获得两项格莱美音乐奖提名候选的乐坊最终能否入围格莱美奖也将在美国时间今晚见分晓,记者电话采访了乐坊经纪人王晓京,他对入围提名信心十足。

  北京专场演奏会体现曲目原创性

  与之前的“王洛宾作品专场”相比较,这次女子十二乐坊北京专场演奏会将更多地体现曲目原创性。这次的演奏曲目是从今年乐坊日本、美国巡演的曲目中精选出来的,用王晓京的话来说就是“最能体现乐坊风格的一场演出”。与此同时,女子十二乐坊即将发行的新专辑《敦煌》也是这次演唱会的一大看点,这张专辑目前已经录制完成,将在明年2月份发行。

  《敦煌》主打MV耗资520万元

  这次演出中将首次播出这张新专辑《敦煌》的主打曲目MV,拍摄花费高达人民币520万元之多,相当于一部电影的制作成本,并启用电影《英雄》的特技制作班底创作特技效果。

  演出当天现场还将抽奖产生一名幸运观众,可于明年2月1日前往敦煌,作为歌迷代表参加新专辑首发仪式典礼。

  提前预留档期,入围希望很大

  据了解,乐坊此次获得的是第47届格莱美“综合类最佳新人奖”与“世界音乐类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的两项提名候选。

  昨天,身在法国的王晓京告诉记者,他接到日本公司的电话,告诉他乐坊此次入围的希望非常大,因为一旦入围就意味着有可能参加格莱美颁奖典礼,所以日本公司方面要求他提前预留乐坊2月份的档期。

  据悉,在格莱美的历史上,只有一些华人(美籍)音乐家在作曲和古典音乐演奏方面获奖,比如谭盾《卧虎藏龙》电影音乐、马友友的大提琴和林昭亮的小提琴。

  虽然早先十二乐坊签约的日本PLATIA公司在美国的发行公司曾声称,十二乐坊入围格莱美提名没问题,但乐坊能否最终入围,还要看美国方面今晚最终的宣布结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女子十二乐坊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