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电影作品专题 >正文

梁小龙:周星驰太挑剔了-《功夫》之蛤蟆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梁小龙:周星驰太挑剔了-《功夫》之蛤蟆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小龙:周星驰太挑剔了-《功夫》之蛤蟆功(图)
切磋《功夫》·蛤蟆功

  说到《功夫》就不得不谈到其演技精彩的配角,而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身怀昆仑派蛤蟆功绝技的火云邪神的扮演者梁小龙了。

  梁小龙是上世纪70年代及80年代的功夫红星,他曾和李小龙、成龙并称为“三小龙”,更因饰演陈真而被广大内地观众熟悉。记者日前在香港对他做了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很长时间没有看到您的新作了,这次为什么会出演周星驰的《功夫》?

  梁小龙(以下简称“梁”):其实早在《新精武门》时周星驰就邀请我出演,但因为我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做生意,1992、1993年时他邀请我我没空,就欠了他一份人情。去年我刚好有空,他片里需要一个腿功很好的人。开始觉得他要求很高,一直怕演不好。

  记:周星驰是怎么说服你的?

  梁:他就让我按照自己的方法演就行,其实我也没有太多准备,因为几乎一直都没有停止练功。

  记:那么生意上的事就放下了?

  梁:其实在做生意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不是一个很成功的生意人,这次回来还是希望继续当演员,只是最重要的是要看这个角色适不适合我。

  记:片中你的头发是一绺一绺的,假的吗?

  梁:不是,是我自己的真头发,他们帮我弄成那样的,是周星驰自己想出来的造型。

  记:你觉得和周星驰合作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梁:周星驰是需要那种心里感觉的人,很多东西你都准备不了,需要你即兴去表演,他之前也不跟你说,经常有些从没有遇到过的挑战,这些都是我以前拍戏时所体会不到的。比如我第一个镜头就拍了28遍,周星驰的要求实在是很高,他太挑剔了。

梁小龙:周星驰太挑剔了-《功夫》之蛤蟆功(图)
功外功

  冯小刚“老婆”

  任斯璐:冯小刚对手戏拍了10多遍

  其实周星驰《功夫》中的“星女郎”不只女主角黄圣依一个人,在温州家喻户晓的广告模特任斯璐就是一个许多人一直苦思冥想的星女郎。这次她在片中饰演冯小刚的“老婆”。在片中她的美丽和妖娆,尤其是最后当冯小刚饰演的老大疯狂摆平警察局后,任斯璐腰肢左右摆动的夸张让人记忆犹新。

  任斯璐在采访中向记者透露,为了达到周星驰的要求,冯小刚的手要放在她的腰上,但周星驰导演一直觉得不满意,挑剔冯小刚导演的手实在太僵硬,于是这个动作竟然拍摄了十多次,到最后任斯璐踩着高跟鞋连腰都动不了了。信报记者宗珊 新浪娱乐/供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