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艺术人生》专题 >正文

《艺术人生》录制年终特别节目 张越白岩松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8:16 北京青年报
《艺术人生》录制年终特别节目张越白岩松加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艺术人生》现场(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记者报道 又至岁末,央视名牌栏目《艺术人生》今天正式进棚开始录制年终特别节目——《温暖2004———中国文艺人物年终盘点》。与往年相比,此次最大的不同是节目的主持人由一变仨,除了朱军,又多了张越和白岩松。分属央视文娱中心、社教中心、新闻中心的三大主持联手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的一次特别节目就此生成。

  据《艺术人生》总制片人王峥介绍,之所以选了这两个人做加盟主持,“一是因为我们的节目一直就在强调自己的价值观,用文化引导娱乐,今年的盘点更是强化了文化这一点。所以我们没有选择纯娱乐节目的主持人。”“你们不担心由于他们主持风格的不同而把原有的味道给搅乱了吗?”“的确,他们各有特点,朱军对演艺界比较熟,张越长于对生命的感悟,白岩松的优势在于对社会各类问题的理性批判,但是我们这些天来做的不是在找他们区别的工作,而是在寻求共识,比如,他们三个都是以人为本、有情怀的人,看到社会上不公的事,他们就会眼睛湿润,看到令人激动的事,他们就会心潮澎湃……特别是张越,作为一个女性,通常自我的东西比较多,而她却极具人文关怀。”

  《艺术人生》已经走过了四年的历程,年终特别节目也已做了三期,与《温暖2002、2003》相比,今年的2004后面多了一行口气磅礴的副题———中国文艺人物年终盘点。如此巨大的帽子戴在头上难怪要急引外援,只是王峥坚持强调这还是节目定位使然,她说:“我们做《艺术人生》最大的动力就是要触摸到嘉宾生命中最有价值的东西。‘文化’是什么?它不是高高在上的理论。我们不是猎奇,也不是在想方设法骗取观众的眼泪,我们一直都有使命感。我觉得这四年都是我们的发展期,真正的成熟在明年。”

  此外,对于这个年终专辑,白岩松本人不久前也曾表示疑问:“现在各大电视台、各个栏目都在做特别节目,我们做这个会有人看吗?”王峥的回答是:“很多人到年底都会有种软弱的感觉,我们坚持用‘温暖’二字来洗去人们身上的尘埃,让大家都坚强起来……所以我不担心没有观众。”

  据悉,该节目将于12月31日晚播出首集。作者:郑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白岩松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