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麻花Ⅱ·情流感》专题 >正文

《想吃麻花现给你拧2》观众从头笑到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7:53 北京青年报
《想吃麻花现给你拧2》观众从头笑到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如今,意欲将贺岁喜剧做成系列的并不在少数,殊不知经营一个品牌比创造一个品牌更难。继《翠花》之后,去年创立的贺岁品牌《想吃麻花现给你拧》昨晚在海淀剧院借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拉开了2005版演出的帷幕。

  《麻花2》唤作“情流感”,主演从何炅、于娜换成了林依轮、刘孜,依旧是时空穿梭的故事,只是时间锁定在了3046年、2004年和宋朝。故事从一档“真人秀”电视节目开始,主线是主持人小孜和医生李欢这对欢喜冤家。剧场内的笑声从开幕的一刻便没再停止,很快有观众说出这个熟悉的开场画外音来自伍洲彤,从“马桶真人秀”到“爱情真人秀”,低俗电视节目再次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

  除了时尚的造型和绚丽的舞美手段外,调侃是贺岁剧必不可少的一环,但《麻花》中的调侃并非单纯为了讽刺,去年该剧曾借用了《英雄》、《无间道》等影片的情节,今年则换成了《天下无贼》和《功夫》,一句“21世纪什么最金贵?人才”引来了观众会心的笑声。再比如剧中用武侠语汇来描述针灸疗法,用皇上封微服私访时遇到的相好为“一品皇二奶”来影射当下的社会痼疾等细节,无不显现出主创举重若轻的高明之处。

  两位主演也没有令人失望,刘孜在表现扭捏作态的风骚女子时的丰富肢体语汇以及林依轮借敲饮水桶之机显示出的打鼓功底都令人叫绝。特别是结尾段落,当二人经过磨难,破除误会真心相拥的一刻,刘孜泪流满面,剧场内瞬间被掌声笼罩。

  无论是贺岁电影还是舞台剧中能够成为流行语汇的词句不在少数,但如《大腕》中李成儒那段能够成规模的段落却并不多,而《麻花》中的不少情节都具备这样的潜质。如果说去年的《麻花》还是个无名小卒,那么今年它真正成为了贺岁品牌中的知名商标。

  作者:郭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