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趣侃《天下无贼》中的社会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1:58 北京娱乐信报

  《天下无贼》中的社会问题

  1.社区保安形同虚设

  镜头:刘德华开着傅彪的高级轿车出小区,保安一句话不问,就知道敬礼。(还好刘德华有良心,特意把车倒回去给保安上了一课)

  2.旅游胜地环保意识淡薄

  镜头:去西藏的路上,刘德华在车上点了支烟,吸了两口后随手扔在车窗外。

  3.邮政异地汇款费用仍然太高

  镜头:傻根算了算,60000块钱要600元的汇费,在他们老家都可以买头驴了。

  4.火车站安检工作不到位

  镜头一:几个网上追捕的贼居然都安全上了火车。

  镜头二:贼们带了不少工具,小到刀片、切纸器,大到钓钩、警服,还有刘德华的假发、迷药以及便衣警察的冥币、手枪,居然都没被在上车前查出来。

  5.家庭暴力严重,妇女地位有待提高

  镜头:“啪!”刘德华给了刘若英一个大嘴巴子。

  6.部分地区封建迷信活动猖獗

  镜头:便衣警察用冥钞换了傻根的真钱(他们从哪买的鬼票?可见在当地封建迷信还是很猖獗的)。

  7.火车站卫生状况强差人意

  镜头:“嗖!”刘若英朝火车顶上扔出了一个鸡蛋……(那帮专门以逮人吐痰扔烟头罚款为生的同志哪去了?)

  8.火车站安全防范不到位

  镜头:“嗖!”刘若英朝火车顶上扔出了一个鸡蛋……(幸亏是鸡蛋,不是手榴弹!)

  9.普通话普及工作任重道远

  镜头:傻根的“河北普通话”和尤勇的“陕西普通话”都很有特色。

  10.车站助残服务没有落实

  镜头:葛优化装成老年瞎子,车站没有盲道也算了,也没个列车员过来扶一把。(辛提/推荐)

  女人经典问题及应对教程(四)

  第四类:伤脑筋填充题

  第四种傻的问题,是很伤脑筋的填充题。所有恋爱中的女人都必定会杀出这个问题来让男人不知所措。

  她们总会不经意地问道:“你有多爱我?”男人用再多瑰丽言辞与恒久的诺言,都无法让女人相信你的答案!

  在一次次填充题的轮回中,我想白了几许青春的鬓发,在禅思了几回远山的秋色后,顿悟这惟一的答案:将你对她的爱情认真而诚恳地用行动表达出来,让你的天长地久、真诚爱恋化为具体的感动,一点一滴慢慢填进她的心底……(小石/推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