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冯小刚与北影师生交流 为“违约”鞠躬道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0:31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冯小刚与北影师生交流为“违约”鞠躬道歉(图)

冯小刚到达北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冯小刚与北影师生交流为“违约”鞠躬道歉(图)
冯小刚笑谈影片

冯小刚与北影师生交流为“违约”鞠躬道歉(图)
冯小刚和华谊兄弟老总王中军

  视频:冯小刚与北影师生交流 为违约鞠躬道歉

  今天(31日)晚上,华谊兄弟老总王中军和导演冯小刚携带着新片《天下无贼》来到北京电影学院,与院校师生交流、探讨。当师生们仍旧沉浸在刚刚放映过的桥段中时,王中军和冯小刚也随即走上了讲演台。由于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所以两位在上台后首先向众师
生拜了一个早年,现场气氛也随之变的融洽起来,面对学生们种种的问题,冯导简单、坦诚、幽默的回答更多次引起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演讲现场,冯小刚还特别向师生宣布“直到今天为止,《天下无贼》已经提前《功夫》超过了一亿票房”,“开始我们也都没想到票房会如此好,我猜的是6000万,而王中军猜的是7000万,最后出来的数字让我们都猜错了。”对于为什么会选择拍摄这样题材的电影?冯小刚表示,主要是觉得剧本很有意思,“两只狼保护一只羊,很新颖的题材,然后还有一个就是去年的《手机》,很多人看完,尤其是夫妻、情侣看完之后都不太舒服,因为《手机》确实是捅了生活一刀,那么我今年就想拍一个适合夫妻观看的影片,可以使已经冷淡的关心重新唤起一些温暖,但出了门寒风一吹回到家就没了,反正就是去年打了一巴掌,今年揉了揉脸。”去年,冯小刚带着《手机》来到北京电影学院的时候,曾向师生表示自己明年的新片首影礼一定会选择在这里,但遗憾的是,冯导此次“违约”了,并没有兑现承诺,所以他当场向众师生鞠躬表示歉意,对于这一意外场景,全场师生也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当日,在只能容纳千人的演讲大厅里,早于电影放映之前就已经座无虚席,甚至过道中都被挤得满满当当,所以冯小刚的吸引力还是不容质疑的,但和曾经冯氏喜剧片相比,学生们也提出了很多疑问?冯小刚说:“当然,这也只是一种尝试,《天下无贼》不是什么喜剧,观众最终会不会接受,关于这个问题我和投资方也商量过,但他们很支持我,对于导演来讲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鼓励,不过一开始我们也觉得今年情况确实有些紧张,《功夫》占了23号这个容易卖座的档期,但我们就安排在9好,另外就是《功夫》有1亿5千万的港币投资,而我们只有3300万,而且周星驰的人气确实比我高,所以我们当初还是有点含糊的,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打了一个不错的仗。”冯小刚还坦言,就是因为投资少的问题,所以后来的电脑特效也是十分粗糙,“勉强说的过去,不过我自己都不敢多看。”

  最后,华谊兄弟老总王中军还向师生透露,冯小刚明年的新片《贵族》(暂定名)正在筹划之中,“男主角我们还是觉得葛优更适合,而女主角我们商量了一下,希望多一些,戏份也多一些,所以我们现在也正在考虑张曼玉、舒琪,还有莫文蔚,不过一切都还处于计划当中,并没有最终确定。”(王鹏/文并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天下无贼》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