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功夫无贼票房过亿 张伟平称张艺谋拍新片没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44 法制晚报
功夫无贼票房过亿张伟平称张艺谋拍新片没压力

张艺谋(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赵培)昨天,《功夫》《天下无贼》国内票房先后突破1亿元大关,向张艺谋《英雄》《十面埋伏》创下的票房奇迹叫板,而“北小刚、南星星”还要两强连手,明年誓要产出另一票房金蛋,张艺谋电影的投资人张伟平以及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却表示,张艺谋的票房号召力还是中国第一。

  与冯爷、星爷状态完全不同,张艺谋两耳不闻窗外事,在云南边塞沉浸在新片《千
里走单骑》
的拍摄中。张氏影片的制片人张伟平近日回到北京,但也并不受贺岁市场风云变幻的干扰,接受所有媒体采访几乎只谈张艺谋,并始终相信张艺谋是中国最棒的导演。

  张伟平表示,《千里走单骑》将超越张艺谋以往影片的水准,观众会非常喜欢,甚至对于还未成形的新片,又出 “让观众看完,在多少年回过头来再看还是让人记忆犹新”的评语,信心十足。 同时张伟平认为,国际上最广泛的认可是张艺谋无人匹敌之处。日前,《十面埋伏》入围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提名最佳外语片奖、摄影、视觉效果、音响、美术指导以及服装设计奖的6项大奖,已经充分证明这一点。对于《十面埋伏》入围奥斯卡,张艺谋是第四回了,他可是全亚洲入围次数最多的导演。

  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票房的数额只是比较的一部分,全面地衡量,《英雄》和《十面埋伏》仍然是老大:“《英雄》内地仅一周的票房就突破1亿元,从速度上来说仍无人能及。截至2004年12月1日的统计表明,这部影片在国内有2.5亿元的收入,国外达到11亿多元。而《十面埋伏》的内地票房收入为1.5亿元,海外电影票房的数据还没完全统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天下无贼》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