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喻可欣出新书曝隐私 责任编辑称没伤害到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2 上海青年报
喻可欣出新书曝隐私责任编辑称没伤害到刘德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喻可欣(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记者刘嵩)3日,刘德华21岁时的女友喻可欣在中国台湾正式发布了自己的新书《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而本月10日这本书将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架,面对媒体反复炒作的“绯闻八卦”主题,江苏文艺出版社责任编辑孙金荣提出了自己的不同看法,他觉得:“这就是一本记录当年平淡的明星情感的书,内容很诚恳,分寸很到位,我觉得是很多细节被媒体给放大了。”

  负责编辑中国内地版本的孙先生说:“这些天我看了网络和传媒的很多报道,就书的负面讨论尤其多,我觉得这是对细节的过分放大,我们刚刚看到书稿的时候就觉得没有伤害刘德华的成分。”对于书中的内容,他介绍主要是围绕20年前的感情展开,前半部分突出了小女生与小男生身为艺人的纯纯爱情,而后半部分则着力于记录内心的冲突和反思比较沧桑。至于中国台湾很多书店因为文中涉及“性描写”而将此书列为“18岁以下不得购买”的读物,孙先生表示:“虽然口头上两个版本不会有很大不同,但是我可以很负责地说,这本书里绝对没有床上戏的描写。”而在封面装帧设计上,孙先生也特别提到他们放弃了很多“火辣”的写真照片,而采用了很多平平淡淡的照片来衬托。

  至于这本书的销量和目标人群,孙先生尤其提到:“销量其实并不好预测。尽管这不是一本八卦爆料的书,但很多年纪大的人都能在其中看到一般人的感情波折和身为艺人的辛苦事迹,所以我们并没有把它定义为一本明星书。”

  新闻链接

  《情海星空》港台遭遇“限制级”

  虽然喻可欣自认《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是写真实人性而非八卦消息,但书进了中国港台地区的书店,还是不约而同地被书店列为限制级书,包括在诚品、金石堂等连锁书店,以及下个星期才要正式加入销售行列的博客来网络书店,都把这本书列为“18岁以下禁止购买”。尤其是对于书中8万字的个人记录,书店提出了很多意见,比如有“由上往下啃噬着他的脸颊……到脖子”这样的叙述内容,诚品公关部表示,实在不适合给儿童和青少年看。中国香港出版商在上架时,也自行将书封上了胶套,诚品表示此举刚好为书店省了不少事,否则书店也将会另行贴上“限”的卷标。而从这两天的销量来看,这本书虽炒作多多但反响平平,绝对无缘销量榜前列。(记者刘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