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张艺谋捐款暂居内地明星第一 明星献爱四海一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7:10 北京青年报
张艺谋捐款暂居内地明星第一明星献爱四海一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六日北京工体八方明星火线加盟

  前天,本报报道了张国立陈凯歌冯小刚等12位演艺界人士联合倡议社会各界为印度洋海啸灾难捐款赈灾的消息,此事迅速得到演艺界热烈响应,并得到政府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奉献爱心的呼吁可以说是一呼百应。由中国红十字会、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人爱心大行动文艺晚会”,于今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

  “中国人爱心大行动文艺晚会”是一台义演性质的演出,参加的内地及港台、海外著名艺人均不收取任何酬劳,还会自愿捐赠善款。陈凯歌、冯小刚、张国立、王刚张铁林陈道明陈宝国刘欢孙楠田震、羽.泉、沙宝亮李湘刀郎及来自港台、海外地区的张学友齐秦李宗盛谢霆锋张柏芝张惠妹阿杜等百余名演艺界名人参加,孟欣、冯小刚任总导演,由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等单位承办,演出时长4小时。今天,众多艺人将火线飞抵北京参加义演,有的甚至是从机场直奔工人体育馆。

  此次义演特例对外售票1000张(靠近舞台两侧最好的位置),每张1000元,(应为此次义演特例对外售票1000张(正面靠近著名艺人明星主席台的看台最好位置),每张1000元(买一赠一),新浪娱乐编注)所得款项全部上交中国红十字总会募捐给东南亚灾民。购票者将获得捐助纪念册,企业购票超过20张的,将允许在现场根据规定打出企业横幅或标牌。昨天,主办方紧急公布了最新设计的义演会标,一首《永不分开世界的爱》被敲定为晚会主题曲,现场将由众明星共同演唱。(文/本报记者杨文杰)

  网上订票

  七日香港华娱卫视直播李湘推迟蜜月主持《爱心无国界》

  本报讯(记者肖扬)无论海啸的威力有多强大,也无法摧毁人类的爱心,相反,人们因此更加相互关爱、团结。香港演艺人协会发起主办,并与内地港澳台知名艺人紧密携手合作,将于1月7日下午4时至11时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本次大汇演将不设购票入场,并于入口处设置捐款箱,协助受海啸影响的南亚国家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慰藉身心。

  新婚的李湘与夫君原定5日起程前往国外欢度蜜月,机票酒店也已预订完毕,然而,接到华娱卫视关于赈灾汇演主持的重任后,她毫不犹豫地改变自己的行程,推迟了蜜月,欣然接受工作安排。除李湘外,另几位主持人是沈殿霞、曾志伟吴宗宪、张小燕以及吴小莉。目前已经答允出席的内地艺人包括赵薇、田震、羽.泉、韩红那英等,汇演除了艺人的演出外,还将播出灾区录影画面。而本次活动的主题歌《四海一心》,歌词改编自《Wearetheworld》,分别有国语和粤语两个版本,成龙刘德华、曾志伟、Beyond苏永康郭富城陈奕迅许志安、梁汉文、杨千女华、古巨基、谢霆锋、容祖儿Twins等歌手都纷纷响应,热情参与歌曲的马拉松式录音。华娱卫视将现场直播本次活动,希望借一微薄绵力,传达本次汇演爱心于全国观众,帮助筹募更多善款。

  十日民族宫大剧院笑星募捐大义演

  本报讯(记者郭佳)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和中国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为印度洋海啸灾区募捐“笑星大义演共同献爱心”专场晚会,将于1月10日晚7时至10时在民族宫大剧院举行。届时,姜昆、冯巩、侯跃文、常贵田、李金斗等30对相声演员将联袂献艺,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也将助阵表演。即日起可到民族宫大剧院购票,每张票价100元,演出概不赠票,全部收入将捐献。

  捐款30万元 爱,来自张艺谋

  据悉,正在云南丽江夜以继日地抢拍影片《千里走单骑》的导演张艺谋,昨天向海啸受灾地区捐款30万元。这一消息得到了该片制片人、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董事长张伟平的证实:“受艺谋的委托,我已代表他将这笔捐款转交给了中国红十字会赈灾机构。这是艺谋的善举,也是他爱心的体现。”“据我们了解,张艺谋的捐款是国内演艺界所有名人中数额最高的,而我们听说他是一位生活很俭朴的人。”“是这样的,他平时的生活非常俭朴,拍片时每天只要有面条吃,就是再好不过的伙食了。但是,看到大批灾民身陷困境的时候,他深深地感到自己不能袖手旁观,更不能走过场。所以,他要把这份爱心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献给灾民。”

  自海啸灾难发生后,张艺谋几乎无时无刻不在焦虑地关注着这方面的消息,死亡的人数每增加一个,他的心痛也就随之增加一分。“十多万人啊!他们本来都是可以好好过个新年的。”张导的声音略显低沉,“走的人走了,给他们的亲人所造成的心理伤痛很难能够抹平。向受灾地区的人民捐一些钱,表达一份关爱,这都是应该的。”张艺谋认为,每一个活着的人更要懂得珍惜生命,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提及工作,记者顺便询问了一句有关《千里走单骑》的拍摄情况。“进展得非常顺利,云南的戏很快就要拍完了,然后我们会到日本去拍外景。高仓健很投入,戏的完成质量很高,70多岁的人了,不要一点特殊照顾,跟组里所有的人都一样。”或许是觉得游离了“捐款”的话题,张艺谋没有再多说下去。(文/老维子 摄影/本报记者崔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