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圣殿》主题曲作者秋野专访:只选择我需要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6:52 浙江广播电视报

  看过《圣殿》的观众可能会对片尾主题曲《传奇》印象非常深刻,轻松明快的牙买加音乐风格让人为之一振,感受到一种丢掉牵绊束缚后的自由和欢快。创作这首曲子的是子曰乐队的秋野。

  记者:主题曲《传奇》的创作花了多长时间?你的灵感来自哪里?

  秋野:差不多两三天的时间,创作的动机来自于这部片子的本身和朋友谢晓东的提示以及我对人物的主观理解。

  记者:你希望人们怎么界定这支单曲?流行乐?摇滚乐?

  秋野:什么形式的没大所谓、怎么界定都行,只要喜欢这首歌并且愿意跟在哼唱我觉得这支曲子的使命就算完成了,这就足够了。

  记者:你自己对《传奇》这支曲子的感觉是怎样的?是舒服慵懒的还是劲道十足的?

  秋野:应该是后者,慵懒忧伤也有一些、至于舒服的感觉就要因人而异了。总体我觉得这应该还是一首能振奋精神给人温暖的歌曲。

  记者:《传奇》MV的导演也是王竞?你作为这支MV的男主角,你怎么理解王竞导演的镜头和思想?

  秋野:在另一种空间里的存在与思考,在自然与群体的环境中呈现出不同的人生观,以豁达的心胸牵系着片中人物的喜怒哀乐,这应该是导演王竞的思想也是我的心怀。表演谈不上,因为没有刻意的演绎,我们只是再现和解构了一些生活的片段而已。

  记者:这支MV是在哪里拍摄的?为什么选择那样的环境?是歌曲本身的风格决定的还是只是为了追求《圣殿》画面里的某种感觉?

  秋野:那是在距北京不远的叫做“天漠”的一处充满西部景象的沙漠中拍摄的,为了与片中的环境形成反差,营造出第三类空间并在画面中起到张弛整体的感觉和作用。与歌曲本身的自然与粗旷也有相关。

  记者:这支MV共拍了多长时间?那天的情况是怎样的?使你感受最深的是什么?与以往拍过的MV的最大区别在哪里?

  秋野:用了一天的时间,感受的最深就是好冷!刚去的时候大雾十米以外就看不见东西了,正在发愁时开始刮风,真正的大西北风,爽呆了!嘴冻得连咬字都不清楚了,留意一下的话在片子里也能看出来并感觉得到的。那天还是多亏了二锅头!哈哈玩笑话啦。实际上是王竞导演与摄影师的敬业精神给了我某种力量,而且是只可意会的那种,剩下的就是默默的赞叹了。与以往拍的MV的区别在于这次是在自然中展现自然吧。

  记者:MV的拍摄中,你会觉得自己有《圣殿》中邱东的感觉吗?

  秋野:没有哈哈,而且正好相反,我更希望他找到象我那样的感觉,同样的苦中作乐且使内心充满了喜悦,丢掉牵绊的束缚在自然中尽情洒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圣殿》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