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2005好莱坞电影大餐《星战》让人垂涎三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很多年来,好莱坞电影在年初的介绍中都是说得天花乱坠,好像都在标榜一个说法:“好莱坞出品,必属佳品。”但是,等到一年过去后,在年底盘点的时候依然是让人失望的电影为多。当然这并不是他们的错,因为谁也无法预计哪部电影才是真正“叫好又叫座”的。例如在一年前,谁能预料到《耶稣受难记》会戏剧般地狂收3.7亿美元,和《蜘蛛侠Ⅱ》的3.73亿美元相媲美呢?

  虽然如此,新一年的好莱坞还是不厌其烦地搬出了一道道电影盛宴,而且在现在看起来依然是让人“垂涎三尺”。以下就是十部让人充满期待的好莱坞大片。当然,上映的时间都只是暂定供参考,难保到时出了什么岔子而提前或者推后上映。

  1、《星战前传之西斯的复仇》
2005好莱坞电影大餐《星战》让人垂涎三尺(图)
乔治-卢卡斯执导(上映时间:5月19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5月19日是星期四,这部科幻传奇必须面对周末(21—23日)首映的电影的挑战,但这种模式对于卢卡斯来说却是得心应手。在2002年5月19日首映的《星战前传Ⅱ:克隆人进攻》收了8千万美元(下同)票房,最终的总票房是3.11亿;而在1999年5月19日首映的《星战前传:魅影危机》同样狂卷6500万,最终票房为4.31亿。从此,5月19日便成了卢卡斯的幸运日。

  在这部新的“星战”中,一帮“老演员”当仁不让地出演,包括了伊万-麦格雷格、娜塔丽-波特曼等等。故事从持续了三年的艰苦卓绝的克隆人战争接近尾声开始讲起。绝地议会派遣伊万-麦格雷格扮演的奥比旺把独立派机器部队的死敌葛瑞费斯将军缉拿到法庭受审。与此同时,在科洛桑城中,伊恩-迈克蒂安米德扮演的巴尔巴丁首相的权力越来越大,政见也开始发生了变化,想把厌战的共和国变成强大的银河帝国。他向最亲近的同盟者阿纳金透露了权力的真正本性,并以利益诱使他屈服于黑暗势力,最终成为蜕化为邪恶的黑武士。

  2、《世界大战》

  汤姆-克鲁斯和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再度联手,根据著名科幻小说家H.G.威尔斯的一部描述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经典科幻小说《世界大战》改编成电影。据说,电影院已经为这部科幻电影排出了六周的档期,为的是让更多的电影爱好者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感受这部大制作。
2005好莱坞电影大餐《星战》让人垂涎三尺(图)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上映时间:6月29日)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部电影就能够在整个7月独领风骚。因为在7月1日(星期五),由迪斯尼电影公司的动画片《四眼天鸡》(ChickenLittle)也将上映,而福克斯电影公司的也在这一天推出了由畅销漫画改编的科幻电影《神奇四侠》(FantasticFour)。

  3、《天国王朝》(KingdomofHeaven)
2005好莱坞电影大餐《星战》让人垂涎三尺(图)
里德利-斯科特执导(上映时间:5月6日)

  在近几年,好莱坞总是把5月的第一个周末看成是暑期档的酝酿开始,因此这个时候总是大片云集的时期。继《特洛伊》、《亚瑟王》和《亚历山大》之后,好莱坞又瞄准了另一个极有前途和看点的十字军。5月打头炮的将是这部《天国王朝》,一部类似《特洛伊》的片子,完全可以看作是2005年的另一部《特洛伊》,无论是规模、阵容、类型和风格都差不多。现在影片里的英雄换成了奥兰多,《特洛伊》里面懦弱的小王子这一回也穿上盔甲成为一马当先的勇士。不过导演当然不会浪费了这张俊脸,于是又给他安排了一段看似深刻其实肤浅的爱情。

  影片讲述的是12世纪十字军东征。奥兰多饰演耶路撒冷的一名铁匠,带领全城的居民抵抗十字军的侵略;而在战争的闲暇时间,奥兰多还会勾引总督的女儿,发展一段所谓“战争时代的爱情”。

  4、《蝙蝠侠的诞生》

  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上映时间:6月17日)

  《蝙蝠侠》系列是华纳兄弟公司的“招牌菜”。选择在暑期档上映就是把“秋波”瞄准了在校的学生,这样一来,每一天都是周末,那还愁没有学生观众入场?自从1997年《蝙蝠侠与罗宾》的票房惨淡收场后,华纳兄弟对这个题材谨慎了很多,因此这部电影也有着“重生”的期待和寓意。
2005好莱坞电影大餐《星战》让人垂涎三尺(图)
  主演的有克里斯汀-贝尔和迈克尔-凯恩、加利-奥尔德曼、连姆-内森和摩根-弗里曼等,而日本影星渡边谦则演大反派,阵容非常强大。故事内容则属前传性质,交代蝙蝠侠的出身及其真身如何由商界大亨变成英雄。
2005好莱坞电影大餐《星战》让人垂涎三尺(图)
  5、《TheIsland》

  迈克尔-贝执导(上映时间:7月22日)

  暑期的科幻电影一部接着一部,而这部由迈克尔-贝执导的电影《TheIsland》依然是由《星战前传之西斯的复仇》中的伊万-麦格雷戈主演,不知道没有看开头的人会不会觉得自己走错影厅了。其他的演员还有新生女星斯嘉丽-约翰森。

  故事发生在21世纪中期(会不会把时间背景定得太早了?),世界进入了一个乌托邦的状态,但是,人类的克隆技术也发展得一日千里,导致了克隆人起义,要和真正的人类“划清界限”,同时还要取而代之统治地球。而伊万和斯嘉丽扮演的男女主角也被克隆了,而且他们的克隆人千方百计地追杀他们,无奈之下开始了逃亡的生涯……

  6、《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验》

  迈克-纽维尔执导(上映时间:11月18日)

  《哈利-波特》已经去到第四集,华纳电影公司在选择档期的时候也颇费心思。避开了炎热的夏天,选择在感恩节之前上映,还可以把上映档期一直延续到圣诞假期,如此精打细算之下,《火杯的考验》肯定可以经受住票房的考验。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2001年11月16日推出,卷走了9千万,总票房为3.18亿;《哈利-波特与密室》在2002年11月15日推出,首映的票房为8800万,总票房为2.62亿。去年夏天,《哈利-波特:阿兹卡班的囚徒》上映,首映票房为9400万,总票房为2.495亿。而第四集能否延续之前的辉煌,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7、《粉红豹》

  肖恩-利维执导(上映时间:9月23日)

  自从1963年导演布莱克-爱德华兹拍摄了第一部《粉红豹》之后,这已经是第十部该系列的电影了。但是除了第一部受到追捧之外,其余的都没有任何惊奇。而在1993年,布莱克-爱德华兹曾经拍摄了另一部“粉红豹”系列电影《顽皮警察》,试图以此重新点燃米高梅公司对此系列的热情,谁知结果却再次遭遇滑铁卢,只以240万的票房草草收场。

  这部由肖恩-利维执导的电影能不能重蹈第一部的辉煌,就得看有什么新的招数了。

  8、《佐罗传奇》

  马丁-坎贝尔执导(上映时间:11月4日)

  就好像把暑期档定在5月上旬一样,好莱坞把圣诞档期同样提前,在11月就已经开始了。今年哥伦比亚公司抓住了一个机会,把浪漫冒险传奇人物“佐罗”又一次搬上了银幕。

  1998年,哥伦比亚曾经拍摄《蒙面侠佐罗》,同样是坎贝尔执导,在7月中旬上映,首映票房为2250万,而总票房为9400万。这次,基本阵容不变,同样是坎贝尔加泽塔-琼斯的搭配。

  9、《金刚》

  彼得-杰克逊执导(上映时间:12月14日)

  自从《魔戒》三部曲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功后,彼得-杰克逊的另一个宏伟目标便是完成儿时的梦想:重拍《金刚》。如今,万事俱备,只等待观众走进电影院,再次接受杰克逊的“洗礼”了。

  10、《制作人》

  梅尔-布鲁克斯执导(上映时间:12月21日)

  虽然“金刚一出,谁与争锋”,不少人纷纷避开这个档期,但是就偏偏有人不信邪,梅尔-布鲁克斯执导的《制作人》在《金刚》上映后的一个星期也将推出。这又是一部翻拍的电影,在1968年拍摄的原作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电影的大奖。那么这部呢?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