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视频:陆川作客新浪聊天室谈获奖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20:08 新浪娱乐
视频点击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月11日下午,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陆川凭借《可可西里》获最佳导演奖。陆川在得奖作客新浪聊天室谈获奖感受。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看到的这位是刚刚夺得青年导演奖的陆川,也是我们的第四位嘉宾,非常恭喜。

  陆川 : 他们说可以空手来,我就没拿。

  主持人 : 在颁奖之前,网友和我们讨论的时候就觉得非你莫属,这是一种对您的肯定,2004年是收获大的一年,刚才的获奖感言可能有一些网友没有听见,我也没有听见,你主要想表达什么样的意思?

  陆川 : 主要是年轻导演的成长需要很多人的帮助,从一开始进电影学院,江士雄老师是一个非常好的教授,包括谢飞老师,包括韩三平先生,还有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的一位大哥姜文,还有制片人等一系列人,就不一一在台上感谢他们了,这一路下来他们都是在用力的推我。

  主持人 : 在拿奖之前,是不是觉得这个奖已经手拿攥着了?

  陆川 : 我有两项提名,我个人觉得可能会拿一个,拿的可能性比较大的是青年导演奖,但是到了现场还是紧张,这次导演协会颁奖非常专业,没有人提前知道,我还是下意识的紧张。

  网友:今天我看了直播,觉得气氛很好,又轻松又愉快。

  陆川 : 是的,这个是我参加颁奖典礼最好的一次,从整个的规格到组织,到格调到主持人的串场,包括奖项等简洁有力非常好。

  主持人 : 我们最近请了很多香港导演到新浪作客,谈到了第八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研讨会,导演协会颁奖中有最佳演员的奖并不常见?

  陆川 : 我不是组织者,我对奖项的设置不是很清楚,导演协会的奖颁一个演员奖无所谓,奖是导演认为今年谁最好,演员协会也可以颁一个最佳导演奖,都有权利说一下这个事,并不是说,所有的奖项不可能是100%真正准确,更多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在一个时代里面、一个年代里面对精神的肯定。最佳导演奖颁给田壮壮,他是我非常好的大哥,对电影事业非常挚爱,如果这个奖给冯小刚导演,我也觉得很好,他基本上是一个人扭转了国人对中国电影的看法,他让国人更加信任华语影片,田壮壮是代表所有电影同仁,真的是非常好,我们导演协会颁奖中和两岸三地开会的时候我们体现了团结和支持,非常有活力和生命的大家庭,非常向上。

  网友:在你的心中,关于这个想法是什么样的?是不是想把青年两个字变成最佳?

  陆川 : 其实拍出电影不在于谁给你奖,观众心里有数的,也许在年老的时候才可以拍出最佳,我会一直努力,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好,像徐静蕾的片子,这个时代就是这样,我会继续努力的。

  主持人 : 下部片子会是什么?

  陆川 : 不一定,现在有两个本子。现在没法说,现在都是做剧本的阶段,看市场吧,说了对它的未来也没有,不能对大家有欺骗。

  主持人 : 希望你再接再励。恭喜陆川,再见。

  陆川 : 谢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