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视频:最佳导演田壮壮新浪聊天室谈获奖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22:24 新浪娱乐
视频点击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月11日下午,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田壮壮凭借《德拉姆》获最佳导演奖,随后作客新浪聊天室谈获奖感受。 

  主持人:刚刚送走了青年导演陆川,现在在接受我们网友提问的是今天份量最重的一个奖,获奖感言也是让网前的网友最感动的。让我们的眼圈发红,让我们电影圈外的人也非常感动,说的非常好,获奖感言是您当时的感受吗?

   田壮壮:从100年前有了电影到现在,有很多很多导演,到现在我们的第五代,今年电影协会又设立了这么一项,也巧了我去年拍了这么一部电影,获了这个奖,其实很感慨,每一个电影人都有自己的努力,包括媒体,我们其实电影还不好,2004年虽然有了两个亿的票房,但是还是会有很艰难的路程,我们去年也看到了韩国电影很成功,他们很自豪。我们有了这样的协会,有了两岸三地的交往,其实是一个气势,对电影发展、健康的成长很有好处。其实你想,100年的电影每次都是按照10:1走的,可能过10年,中国电影确确实实是无比灿烂的世界,那个时候会很好,如果真的在10年看到电影的情况,一辈子喜欢电影的人都会很感动。

   网友:看来田壮壮是今天最大的赢家,如果从好的愿望出发,中国电影是最大的赢家。您认为这次颁奖前后能当得起这个最大的赢家的称号吗?

   田壮壮:2004年的电影是最好的一年,面貌最新的一年,我们的电影年会一直在举办,更多的是从市场,观众、人们对电影的讨论,包括我们国家电影管理的机制的一些政策上的调整和支持上,比如导演协会在第一届到今天已经是第八届的会议了,真的是非常好。

   网友:《德拉姆》大家都听过,可是真正看过这部片子的并不多。

   田壮壮:这个是慢慢改变的现象,中国的电影市场现在刚刚是开端,刚开始形成,还不可能包容所有的电影,和所有的观众喜欢的内容。可能这个是天方夜谭,比如我们从日本回来第一家电视台就很不错,我挺希望他最后考虑去买票看,那个气氛真的很好,看电影的人很多,我一进去就有一个人问“大哥你看什么?”我回答他后他说没有票了。他们的电影经营形势和方向有很多很多的改变,《德拉姆》是幸运的,我们国家到2月份有数字电影了,有很多老板说能不能给我们《德拉姆》,我们还想放。有供求是两个方面,这个矛盾是一直有的,但是这个矛盾是会在市场完善的过程中逐渐的融合的更好。

   网友:你今天晚上怎样庆祝?

   田壮壮:我今天晚上和所有的导演在一起,因为所有的导演都会参加这个晚宴,没有什么私人的安排。

   网友:在你得过的奖项和将要得到的奖项,今天拿到的奖将放在什么样的位置?

   田壮壮:我从82年到现在做电影以来有20多年了,第一次邀请我参加这样的活动和会议,而且我前天开会的时候我还和朋友说,其实我不是你们导演协会的人,我查了一下,这么多年,他们怎么没有让你入会。作为中国导演来讲,作为导演协会来讲,各种奖项都是国内的奖,我原来觉得这个奖有含金量,会好一些,当你拿这个奖真的是会很兴奋,很激动,所以我今天能获得这个奖,甚至获得提名就是一种殊荣。

  导演田壮壮

   主持人:开始的时候有几个场景,反盗版,大家拿锤子砸盗版碟,您没有发言。

   田壮壮:可能我是喜欢溜边的人,盗版这个问题,今天在中外确确实实是一个问题。如果我发言,应该是从各个行业里来对付这个事,比如不再卖了。这个盗版碟的存在也是说明了我们电影还是不够丰富,另外一个我们的商业管理机制不够健全,我曾经有一个做想做正版碟的朋友,你52美金卖我原版的授权,我根本不可能做,如果分帐的话,我可能会做。那个人认为这个概念非常好,但是我觉得其实有很多种方式,责任不是有开发上和市场,其实正版碟觉得开一个好价才可以卖钱,其实不是这样的。其实盗版是诸多原因造成的。

   主持人: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采访就到这儿了。

   田壮壮:谢谢。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系列采访到此结束,谢谢五位嘉宾,谢谢电脑前的网友,希望你们继续关注新浪娱乐。新浪娱乐,与民同乐。下次再见。

  相关报道:

  视频:陆川作客新浪聊天室谈获奖感受

  视频:最佳女演员周迅作客新浪聊天室谈获奖感受

  视频:最佳男演员李雪健新浪聊天室谈获奖感受

  视频:导演吴天明作客新浪聊天室谈获奖感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