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雪狼湖》演出不收钱 汤灿35万做善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雪狼湖》演出不收钱汤灿35万做善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汤灿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在《雪狼湖》广州记者会上,女主角“阿雪”的扮演者汤灿表示将把自己在广东演出的酬金捐给广东儿童艺术教育基金会。24日下午,在结束了广州的三场演出后,汤灿一身轻松地接受记者采访,并把35万元的大支票亲手送给基金会的负责人。“青少年阶段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人生观、价值观都是在这个时期树立起来的,我很愿意为广东的青少年艺术教育出一份力,我演出《雪狼湖》不求名也不为利,只是为了将自己的艺术道路拓展得更宽。”

  希望演出三部音乐剧

  从一个民歌手转型演出流行音乐剧,汤灿尽了很大的努力,观看过《雪狼湖》演出的观众也纷纷表示汤灿在唱功上驾驭自然。“这是我第一次演音乐剧,也是第一次唱通俗唱法,对于我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挑战,我需要观众的认同。在广州第三场演出前,学友大哥还跟我说觉得我的唱法改变了,问我在哪学的。的确从2004年11月确定我将出演女主角开始我就找老师学习唱通俗,和前两版的宁静雪相比我觉得我最大的优势在于时间,她们都是连着演几十场,而我的战线拉得比较长,让我有时间不断学习、吸收、融合。每次上台之前我都看学友哥的彩排,他也的确教会了我很多演唱上的技巧。”

  对于广州的三场演出,汤灿相当满意,她自信地表示《雪狼湖》中部分歌曲有可能成为她的代表作,但《雪狼湖》毕竟是张学友自己创作的,那是属于他的,汤灿希望在自己艺术高峰期能够演出三部音乐剧。“很多老艺术家都是活到老学到老,我现在还这么年轻更应该多尝试,我希望在35岁之前能够演出三部代表我自己的音乐剧,可能是传统歌剧作品也可能像《雪狼湖》这样的音乐剧,属于汤灿的代表作。”

  不排除进军流行歌坛

  改变歌路演出《雪狼湖》的汤灿之前一直很抗拒别人说她改行唱通俗,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多次强调自己是学民族唱法出身,以后一定还会唱民歌。广州的三场演出似乎给汤灿带来了非常大的信心和肯定,她第一次改变口风,向记者表示以后有可能会尝试唱通俗歌曲。“《雪狼湖》拓宽了我的艺术道路,现在在晚会上唱一两首歌对于我来说显得相当轻松了,我想以后要是有机会的话我会尝试一下演唱通俗歌曲,无论是出专辑也好,还是演出音乐剧也好,只要有适合我的作品就行了。以前我对演唱通俗歌曲不自信,现在很自信,这种自信来自于演唱时的把握,也来自于观众的认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