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雪狼湖》创天价门票 张学友惹哭杭州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8: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杭州专电】从1997年起,我们就听说张学友自创了一门名叫《雪狼湖》的“独门暗器”,而且这场形式新颖的音乐剧在香港先后上演42场,场场爆满,创下了又一个演出界的奇迹。直到去年,内地观众才在北京见识到张学友改良后的普通话版《雪狼湖》。今年五六月份,张学友携《雪狼湖》计划拜访南京,这也将是南京历史上首次引进如此鸿篇巨制的大型音乐剧。

  前晚和昨晚,《雪狼湖》杭州站演出大获成功,记者也趁此机会先睹为快。

  票价高得咋舌卖得红火《雪狼湖》的天价制作费早有耳闻,据说刚刚引进内地市场时每场报价高达1000万人民币,这让很多演出商望而却步。

  为了成功“嫁接”,制作方不惜通过更换内地演员、增加场次平摊费用等方式降低成本,但由于音乐剧表演需要三面遮挡,导致场地内的有效观众人数大大减少,因此票价也一直居高不下。

  以杭州站的演出为例,黄龙体育馆能容纳8000位观众,但经过承办方的再三努力,最终也只争取到4500张有效入场券,两场加起来不到一万张的门票却要承担数百万的票房压力,演出的高价位就可想而知了。

  据悉,杭州《雪狼湖》的最高票价卖到了2580元。最便宜的也要380元,而且每场仅有象征性的几十张。普通价位均在1280元到1580元左右。若以杭州与南京的实际消费水平相比较,如果《雪狼湖》到南京演出,价格也不会有太多的下降空间。

  尽管演出票价高得离谱,但杭州观众还是欣然接受了这种“高消费”的娱乐项目。据了解,杭州票房的前期销售并不理想,但就在演出前一天,一下子就卖了2000张门票,红火的行情甚至吸引了不少北京及上海的专业“黄牛”前来淘金。

  记者在演出开始前的体育馆门外看到,不少黄牛在大量“吃进”退票,而且开价不低,一般在票面价值上打五折收购,再以接近原价的价格抛出,这样的“二手市场”还经营得颇为热闹。演出舞台华丽配角出彩关于演唱会和音乐剧的异同,张学友已经解释了多次,但直到亲身看过演出后,才能真正明白“音乐剧是演唱会‘升级版’”的含义。张学友把自己的32首经典歌曲“回炉翻新”,由香港著名词人林夕和自己重新填词,再加上凄美的爱情故事剧情穿插其间,以及近乎完满的舞美、灯光、音响配合,《雪狼湖》堪称一部制作精良的立体电影。

  当大幕徐徐升起,一个三层的布满鲜花的小屋出现了,几盏华丽的宫灯从天而降,舞台立刻变得绚烂起来,而一场“命运舞会”也由此开始了。有人说过,《雪狼湖》的看点之一就是其近乎梦幻的舞美设计,记者在现场果然印证了这一点。舞台的背景是4道巨大的花瓣,又有点像船形,下面有很多门洞,右边是旋转台阶,中间偏左是阁楼。这个阁楼的点睛之笔是会推移并旋转,时而是富家的阳台、时而是画匠的小窝、时而是监狱的岗哨。《雪狼湖》讲述的还是老套的爱情悲剧:张学友扮演的花匠胡狼爱上了富家小姐“雪儿”(汤灿饰),却受到富家少爷和其母亲的极力阻止,甚至还诬陷“胡狼”莫须有的罪名使其入狱。陈洁仪扮演的“宁玉凤”深爱着“胡狼”,但“胡狼”却对“雪儿”一往情深,最终“雪儿”以死挑战爱情禁锢,与“胡狼”生死相伴永不分离。

  张学友的表演日趋成熟,连最难过的语言关也顺利攻破,北京站演出中曾出现的对白失误再也没有出现。而几位配角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一首搞笑的歌曲《向钱看》更是在悲剧中制造出一些令人反思的黑色幽默。

  几位观众在看完演出后告诉记者,他们开始时都是以看偶像张学友演唱会的心态而来,但随着剧情的一步步发展,他们在沉醉于张学友歌声的同时,更关心起“胡狼”的命运来,直到最后的悲剧收场,有的女孩甚至看得泪流满面。 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杭州现场报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