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再次入围华语传媒大奖角逐内地影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7 南方都市报
刘德华再次入围华语传媒大奖角逐内地影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上一届华语传媒大奖的影帝刘德华今年再次入围,但为他赢得入围资格的并非香港作品,而是内地的贺岁片《天下无贼》。2004年的刘德华是电影的“卖座灵丹”,他参演的《魔幻厨房》《龙凤斗》和《天下无贼》都获得不俗的票房成绩。但说到演技方面的发挥,大会评委似乎并不认同他在《魔幻厨房》和《龙凤斗》里的表现,反而更倾向于表扬他在《天下无贼》里突破以往形象、卖力演出“贼样”。内地和香港合拍片增多,香港导演的作品质量受到质疑,反而内地
作品吸取众长,给演员更多突破的空间,刘德华本次入围可以成为最好的例证。

  梁朝伟去年在戛纳和金马都失利,今年年头也没有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肯定,这回再次入围“影帝”的角逐,苦熬了五年演出《2046》,梁朝伟的“辛劳”也许会在传媒奖得到嘉奖。

  实力派歌手陈奕迅凭借《爱.作战》闯入“影帝”的角逐,看来陈奕迅2004年虽然歌唱方面“交白卷”,但换唱片公司期间他在电影方面的努力受到了肯定。

  而台湾方面,三位候选人全部是“新演员”,足以窥见台湾电影工业幕前势力年轻化,缺乏能撑起大局的“天王级”人马。这三位同时也入围了“最佳新演员”,在“影帝”的角逐中,相对于刘烨、刘德华、梁朝伟和方中信,如果他们能在“新演员”中获得鼓励,大会评委可能在考虑“影帝”谁属时会先把他们排除在外。“影帝”的角逐将会在刘烨、刘德华、梁朝伟以及黑马陈奕迅、方中信之间激烈进行。

  内地

  刘烨(《美人草》)

  刘德华(《天下无贼》)

  多布吉(《可可西里》)

  香港

  梁朝伟(《2046》)

  方中信(《旺角黑夜》)

  陈奕迅(《爱.作战》)

  台湾

  杨佑宁(《十七岁的天空》)

  陈冠伯(《拥抱大白熊》)

  陈柏霖(《五月之恋》)

  相关报道:章子怡入围华语传媒大奖与刘若英等人角逐影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