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章子怡入围华语传媒大奖与刘若英等人角逐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7 南方都市报
章子怡入围华语传媒大奖与刘若英等人角逐影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届最佳女主角入围名单中最有趣的是金马影后杨贵媚的提前出局、刘若英首次以内地导演的影片入围。凭借《月光下我记得》拿下台湾金马奖影后的杨贵媚并没有再次征服传媒奖的评委,反而被认为演技较早前没有突破。刘若英首次出演冯小刚的影片,以台湾演员的身份,内地导演的影片,入围包括内地、香港、台湾三地的传媒大奖,刘若英显得相当耀眼。

  继去年以《紫蝴蝶》夺得第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内地影后章子怡,再接再厉,凭《2046》以大热姿态再度入围第五届影后提名。去年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内地最佳女演员,是章子怡第一次获得专家对其演技方面肯定的奖项。而凭《2046》,章子怡的表现也再度得到多个电影奖项的肯定。但情况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入围因为传媒大奖改革评审机制,将内地与港台奖项合并评选,章子怡必须跟来自内地、香港、台湾的优秀女演员同场竞技,这一场较量分外激烈。

  章子怡最明显的对手应该是同在《2046》表现突出的王菲。王菲自言“如果说我真的有演技这个东西的话,那就是从《2046》开始的。”她在其中的表现得到了香港评委的高度评价。去年传媒大奖的港台影后张柏芝因主演《旺角黑夜》再度入围今年的传媒大奖最佳女演员,相信亦是章子怡的强劲对手。《旺角黑夜》的香港版本比内地版本完整得多,被认为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

  而台湾方面,张艾嘉在《20 30 40》中的表演保持一贯不留痕迹的自然派风格,而林依晨则被认为是值得鼓励和看好的新一代实力派。

  内地

  刘若英(《天下无贼》)

  舒淇(《美人草》)

  周迅(《恋爱中的宝贝》)

  香港

  章子怡(《2046》)

  王菲(《2046》)

  张柏芝(《旺角黑夜》)

  台湾

  张艾嘉(《20 30 40》)

  林依晨(《飞跃情海》)

  相关报道:刘德华再次入围华语传媒大奖角逐内地影帝(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