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手捧金球眼望金人 坏小子莱昂纳多飞起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手捧金球眼望金人坏小子莱昂纳多飞起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手捧金球眼望金人坏小子莱昂纳多飞起来(图)

手捧金球眼望金人坏小子莱昂纳多飞起来(图)

手捧金球眼望金人坏小子莱昂纳多飞起来(图)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当年曾驾着《泰坦尼克号》这条大船乘风破浪,但这艘破船最终还是沉了,他抱着救生圈在影坛载沉载浮了很久,漂到了泰国《海滩》以为得救,结果却是一个大浪把他打下浪头。好不容易才等到马丁的《纽约黑帮》彻底改变他的造型,把帅帅的但长不大的小生形象转变成酷酷的黑帮杀手,可惜依然败走麦城,但是这一次的《飞行者》却让莱昂纳多真的一飞冲天了——他不仅捧回了金球,还是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大热门。无论胜败与否,这位当初的翩翩少年,的确
已经长大成人。

   从翩翩美少年到胖胖小流氓

  30岁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出道已17年,但是以前,没几个人承认他的演技,尽管他的家里也摆着一座小银熊,还获得了三次奥斯卡提名。

  1974年,身怀六甲的迪卡普里奥女士在看莱昂纳多.达芬奇的画展时,肚子里的小宝贝踢了妈妈一脚,似乎对莱昂纳多.达芬奇的画也感兴趣,因此妈妈给小宝贝取名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却没展示出什么画画的天才,5岁就作为电视演员开始了自己的明星之路。1993年,19岁的他因《恋恋情深》中的弱智儿角色获得了金球奖和奥斯卡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21岁时,莱昂纳多诠释了青春叛逆型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而受到全球瞩目。在《泰坦尼克号》中的演出使他成为20世纪90年代好莱坞最红的青春偶像派男影星之一,他的身价也水涨船高,片酬达到每部2000万美元。

   而一夜成名给莱昂纳多带来的后果更是可怕的,那之后的两年中他再也没有创造出吸引人的银幕形象,被圈内人士排在了人气下滑的行列中。他开始迷恋上各类社交聚会,成为派对动物。喝酒、打架闹事,传绯闻屡见不鲜,更致命的是他还肆无忌惮地任由自己身材发福变形,让不少影迷纷纷对他摇头叹气,昔日的英俊小生几乎成了一个整日无所事事的胖子。

  《飞行者》果然飞起来了

  好事者于是宣告,莱昂纳多不过是另一波短暂的流行,他的时代,就跟沉到大西洋里的泰坦尼克号一样,再也回不来了。莱昂纳多说,“你的选择,会决定你的人生。你得有点智慧才行。我很讨厌被称为偶像或帅哥。但我因得到事业的选择权,我无权抱怨。现在我知道,这是工作的一部分,继续抱怨,只会让我像个傲慢的家伙。在未来,我想做的事情,是演出和制作大家都爱看、50年后还会记得的电影。”于是,有了今天的《飞行者》。

  这一次,莱昂纳多终于用实际行动回馈了大导演斯科西斯的青睐,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的确是同辈年轻演员中最棒的一个,证明了他既是一个明星,也是一个演员。此次是迪卡普里奥与斯科西斯继《纽约黑帮》后二度合作。他把美国传奇富翁霍华德.休斯对飞行的爱好、他的洁癖和内心冲突,都演绎得淋漓尽致,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迪卡普里奥花费了5年的心血,进行资料研究。他阅读了大量有关休斯的书籍,记了大量笔记,积累的有关休斯的资料塞满了好多个厚厚的文件夹。他为了解休斯年轻时代的生活和神态,还特意寻找当年与休斯比较接近的朋友和医生,他的孜孜不倦使他完成了演艺生涯中的一次重要蜕变,终于令他一飞冲天了。

  2000年来过中国

  莱昂纳多曾在2000年来过北京旅游,北京的老胡同、京剧、四合院呈现了另外一种文化,这种文化令他迷恋。他说:“这真是一个古老而又充满变化的国度。我希望能和非常有才华、有想法的中国导演合作。”据悉,莱昂纳多欣赏的中国导演是执导《十七岁的单车》的王小帅。

   恋母情结结婚无期

  从小父母离异的莱昂纳多一直和母亲生活,所以他有恋母情结,这令他至今仍然结婚无期。他一直害怕自己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结婚对象,因为心目中理想女友的标准就是他的母亲。他表示:“没有人能和我的妈妈媲美。最完美的女人就是我的妈妈,真希望能找到一个像她一样的女孩,这样我会立刻娶她。”迪卡普里奥现在的女友是巴西名模吉赛尔.邦辰,他和这位公认的美女经历风风雨雨后感情已渐趋稳定。但是迪卡普里奥还是觉得,和母亲比起来,现任女友还是不够水准。

  坏孩子有一颗善良的心

  虽然外表十分叛逆,但是莱昂纳多却常做善事。这位新科金球影帝有个其他的头衔——大猩猩保育大使,他特地到加州的森林中拍摄广告,呼吁大家保护濒于绝种的猩猩。不久前的印度洋海啸后,莱昂纳多立刻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认捐相当大笔的款项,这笔捐款将用来救济泰南海啸灾区。在金球奖颁奖台上,他还号召全世界影迷一起捐助灾区。

  翟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