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门票设计与他人专利吻合 雪狼湖防伪标被告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歌神张学友在北京创意并成功演出的《雪狼湖》给很多观众都留下深刻印象和凄美的回忆,同时因为特殊的票务防伪措施,4场演出罕见地没有出现一张假票。但是昨日记者获悉,一位宋姓当事人已将《雪狼湖》主办方及承办方、制作方、协办方、票务总代理告上法庭,索赔20万元。

  昨天,记者从市二中院了解到,《雪狼湖》的主办方、承办方等5家单位分别是星美
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世纪演出公司、中文票务(北京)有限公司。原告宋某在起诉书中称,自己在2002年7月26日就“真公益防伪标记”向国家专利局申请实用新型专利,经国家专利局审核后,于2004年9月29日作出授权公告,他成为该专利的专利权人。但是他后来发现2004年12月24、25、31日及2005年1月1日上演的张学友的音乐剧《雪狼湖》的门票设计与自己的“真公益防伪标记”专利相吻合。

  宋某认为,5家单位的上述行为已经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利,为此,起诉到法院,请求法院判决对方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及承担案件诉讼费。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雪狼湖》的主办方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接电话的一位自称是财务部的刘先生还没听记者说完,就表示他们已经知道此事,且“正在处理当中”,让记者“不要管了”。记者问准备如何处理此事时,这位先生说,他们不管这件事,应该“去问中文票务”。但中文票务的咨询电话无人接听,记者希望联系上该公司领导或法律顾问,接听订票热线的一位女孩说,他们一般只负责票务代理,具体票的制作并不负责。记者再联系其他被告时,电话均无人接听。

  据悉,这是二中院受理的第一起涉及防伪标记的专利侵权纠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真公益防伪标记

  这项防伪不同于激光和镭射防伪,它是利用钱币的高科技含量,号码的惟一性与要防伪的产品合理地结合来达到防伪的目的,可完全杜绝假冒。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