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刘岩发起摄影展 记录天使的微笑

2012年12月21日11:34  北京青年报
刘岩 刘岩

  本报讯 “天使的微笑”孤残儿童慈善主题摄影展在京开幕。撒贝宁、白岩松、陈鲁豫、姜昆等名人出席。该摄影展由青年舞蹈家刘岩发起,以其名字命名的文艺专项基金自2011年起已资助162名孤残儿童进行舞蹈美育课学习,这些孩子每周六下午在音乐中起舞,而这些美妙瞬间则被摄影师记录下来。

  刘岩在摄影展开展仪式上表示,自己在与这群看似不幸的孩子相处时发现,他们有着“天使的微笑”,在面对现实生活时,他们时常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她坦言:“在我看来那不仅是一个微笑,微笑的瞬间我感受到了一种温暖、一种力量、一种希望。”因此,刘岩文艺专项基金携手多位摄影师记录下了这些孤儿和残障儿童的微笑。 当天的开展仪式同时也是一场爱心拍卖活动,现场的爱心拍卖由撒贝宁主持,拍卖品中包括摄影展作品以及赵本山、姜昆等名人墨宝,刘岩珍藏的萨马兰奇肖像等,最终拍得善款106万。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