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赢尽了 林峰还是没有份!

2014年12月17日18:1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郭晋安第三度获封无线“视帝” 郭晋安第三度获封无线“视帝”
佘诗曼“封后”接受众花旦祝贺 佘诗曼“封后”接受众花旦祝贺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摄影/阿文

  前晚,香港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4”落幕,大热剧《使徒行者》不负众望,包揽5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视帝”“视后”的归属也毫无惊喜可言——郭晋安[微博]拿下第三座“视帝”奖杯,追平罗嘉良[微博]和黎耀祥[微博]的“称帝”纪录;佘诗曼[微博]则拿下第二座“视后”奖杯,成为继汪明荃[微博]、邓萃雯[微博]之后第三位二度“封后”的艺人。

  视帝视后无悬念,

  郭晋安佘诗曼实至名归

  今年,“千年陪跑王”林峰好不容易凭着《使徒行者》的“爆seed”一角打破了以往公子哥儿的固定形象,堪称其从艺以来的代表作。而郭晋安在《忠奸人》中出演残障奸角“高哲行”,演技也可谓出神入化。不过,这场“视帝”之争却因林峰的离巢而变得毫无悬念。虽然颁奖嘉宾张智霖[微博]卖关子说“得奖的人不一定到场哦”,一下子把大家的胃口都吊了起来,但最终获奖的还是郭晋安。不得不承认,郭晋安拿奖是实至名归,但林峰粉丝们的失落也是在所难免。

  视后方面,时隔两年回归TVB拍剧的佘诗曼可以说完全没对手。她在《使徒行者》中的“钉姐”丁小嘉一角深受观众喜爱,早前就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的颁奖礼上夺下两座“视后”奖杯,如今再下一城拿下无线“视后”也是毫无悬念。奖项揭晓之前,颁奖嘉宾汪明荃就以一句“佘诗曼没得输”一锤定音。这也是佘诗曼继2006年《凤凰四重奏》夺得“双料视后”之后再次登上无线“视后”宝座,同时还获得了“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一奖,成为无线史上第一位两度同时获得这两项大奖的艺人。

  《使徒行者》最风光,

  只有林峰什么也没捞到

  《使徒行者》无疑是今年最为火爆的无线剧集,前晚,它凭借全民组别10.3%、专业组别41.6%的得票率,一举拿下了“最佳剧集奖”,合共横扫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内地网络播放点击率已经超过20亿人次,这个数字超越了《冲上云霄2》的纪录,成为至今为止点击率最高的TVB剧集。而令无数粉丝心碎的是,第七度获得提名的林峰依然与“视帝”无缘。

  《使徒行者》监制文伟鸿上台第一句话就感谢了剧中的灵魂人物“爆seed”。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又表示:“在我心目中,林峰已经是‘超视帝’的水平,如果他没有把爆seed演得这么好,钉姐也不会这么出彩。”

  甘草演员熬出头,

  许绍雄[微博]蒋志光一起拿奖

  本届颁奖礼最大的亮点是“最佳男配角”争夺战,《使徒行者》的“欢喜哥”许绍雄和《老表,你好hea!》的蒋志光斗得难分难解,最终该奖项花落凭剧中一首旧曲《相逢何必曾相识》再度走红的蒋志光。蒋志光兴奋地绕场一周,而负责颁奖的上届“最佳女配角”江美仪更献上香吻。发表感言时,蒋志光也十分动情:“20年前我在这个台上拿过奖,但那是唱歌的奖。20年后我又拿了奖,这两个奖都跟唱歌有关——以前我是歌手,现在是扮演一个歌手。都说世有伯乐才有千里马,谢谢你,王祖蓝[微博]!”而台下的王祖蓝已经感动得流下眼泪。原来,当初正是王祖蓝极力说服蒋志光出演了这个角色。

  虽然“欢喜哥”许绍雄失落了“最佳男配角”的奖项,但他凭借62705票夺下了“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一奖。

  视帝视后有话说

  郭晋安:家人是我的动力

  这已经是郭晋安继2003年和2005年凭两版“阿旺”获奖后第三度荣膺“视帝”,但他还是像第一次拿奖一样激动,发表感言时更一度哽咽:“自从我的一对子女出世后,其实我已经拿完了人生的奖项。我很感恩他们教会我怎么做人,让我把原来的妒忌心、自大、骄傲等等不好的性格都清空了。虽然家人今天不能来现场,但我把他们的样子印在衣服上,代表我们一家人一起出席这个颁奖礼!谢谢Cindy(妻子欧倩怡)多年来对我的包容!”

  在后台接受采访时,郭晋安坦言家人是他奋斗的动力:“今天儿子跟我说,要我把所有奖都拿回来,当时我意识到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我常常说自己很努力,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努力背后的动力是什么,其实是我的家人。”他还特别感谢妻子欧倩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包容:“做艺人有时是很奇怪的,因为我们是用情感去工作,在工作中要控制自己的喜怒哀乐,但现实中却难免有失控的时候,不要说太太了,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要经常包容我们的情绪。我很幸运,有一个很好的家庭去沉淀我的情绪。”他说会把奖项送给太太做生日礼物:“把奖座放在床上,一家人抱着它睡也行。”

  佘诗曼:终于可以笑着睡

  相比郭晋安,佘诗曼在领奖台上似乎淡定得多。她说:“很多人都说我今晚赢定了,但是要拿奖真的很不容易。”在感谢妈妈的时候,她终于眼泛泪光:“谢谢妈妈!我拍戏压力很大,常常脾气不好,但你总是给我很灿烂的笑容。”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佘诗曼透露:“今晚妈妈和一帮姐妹都来了,妈妈之前还骗我说不会来的,她演技好好!我参选港姐的时候,妈妈在台下距离很远;这次得奖后,我可以马上拥抱妈妈,所以忍不住哭了。”被问及二度“封后”的心情,她笑言:“今晚终于可以笑着睡了。”

  《使徒行者》是佘诗曼回巢TVB后第一部作品,她坦言压力不小:“我已经两年没有拍TVB的戏了,观众等得越久,对我的期待越大。而‘钉姐’这种角色我也是从来没遇到过,情绪起伏很大,难度很高。”近年来,佘诗曼将工作重心放在内地,但拿得出手的代表作似乎还是TVB剧。对此,她坦言在内地拍剧语言是一大难题:“粤语是我的母语,我说起来会很自如。但到了内地说国语就要经过脑子过滤,无论理解得多么好,表达起来总是会有一点差别。”她透露目前正忙于拍摄电影版《十月初五的月光》。

  获奖名单

  最佳剧集奖:

  《使徒行者》

  最佳男主角奖:

  郭晋安(《忠奸人》)

  最佳女主角奖:

  佘诗曼(《使徒行者》)

  最佳男配角奖:

  蒋志光

  (《老表,你好hea!》)

  最佳女配角奖:

  何超仪[微博](《再战明天》)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

  《使徒行者》覃欢喜(许绍雄)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

  《使徒行者》丁小嘉(佘诗曼)

  最佳剧集歌曲:

  《使徒行者》片尾曲

  《越难越爱》(演唱:吴若希)

  飞跃进步男艺人奖:

  张继聪[微博]

  飞跃进步女艺人奖:

  黄翠如

  最佳节目主持:

  薛家燕[微博]、王祖蓝

  (《Sunday扮嘢王》)

  最佳综艺节目:

  《Sunday扮嘢王》

  最佳资讯节目:

  《守护生命的故事2》

  最佳特备节目:

  《爱情来的时候》

  专业演员大奖:

  朱维德、苏恩磁、李家鼎、罗乐林、蒋志光

  万千光辉演艺人大奖:

  谭炳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佘诗曼林峰郭晋安使徒行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