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萌萌《历史永远铭记》上演哥特式异国恋

2015年01月21日09:3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萌萌新戏上演“哥特式”异国恋 刘萌萌新戏上演“哥特式”异国恋
罗伟新戏街头热吻刘萌萌 罗伟新戏街头热吻刘萌萌

  新浪娱乐讯 红色情感大剧《历史永远铭记》正在热拍,该剧由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广电部“飞天奖”的著名导演万盛华执导,王元平、魏瑞敏编剧,《爱情公寓》“宅男女神”刘萌萌和“西班牙男神”罗伟主演,日前正在陕西热拍。

  看到剧照惊呆了有木有?有一种穿越的错乱感有木有?没错,这就是红色情感大剧《历史永远铭记》的拍摄现场!时光倒流70年,年轻的革命男女有爱同样任性,他人的目光简直都是浮云。这可不是在杜撰历史,据96岁高龄的苏菲奶奶回忆,当年她和马海德先生加入革命队伍,热恋期就是如此的罗曼蒂克,共骑一匹马热吻的情景成为当时延安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开国功勋人物马海德和苏菲这段有如“哥特式”传奇而神秘的异国恋,也是电视剧《历史永远铭记》中最浓烈的一抹亮色。

  革命年代“哥特式”异国恋首度揭秘

  首先普及一下何谓“哥特式”爱情?传奇而又罗曼蒂克当然必不可少,更重要的是有着精神层次的高度融合和一致,这样的爱情恐怕谁都是放在任何年代都会让人心驰神往吧!马海德和苏菲的爱情就是这样标准的“哥特式”爱情。

  1936年美国医学博士乔治· 海德姆(中文名:马海德)踏上陕北考查的征程,不久便被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韧的品质所打动,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第一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外国人。而周苏菲原先是上海“周祥茂”船厂掌柜家的千金小姐,漂亮而气质高雅,很快成为了一位有信念和崇高爱国热情的中国共产党员。在上海抗日爱国救亡运动风起云涌之际,苏菲上了国民党特务的黑名单,紧急关头组织当机立断送她奔赴陕北。就这样,拥有着同样崇高革命理想的马海德和苏菲在陕北的白家坪不期而遇。

  正如相似的人总会相遇,拥有浪漫革命情怀的俊男美女相爱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马海德和苏菲的异国热恋在延安可是一件轰动性的新闻。抛开不同种族和文化差异不谈,两个人大胆而直白表达爱情的各种举动都成为热议话题,而“共骑一匹马”“吻别”也只是这些话题中的个别。马海德和苏菲带来的追求自由的气息,让身边的人感到既羡慕又嫉妒。

  值得年轻人永远铭记的高尚爱情

  战争年代加入革命队伍,时时刻刻面临着的是生死的考验,而生死的考验更是煅造了坚守一世的美好爱情。剧中的女主角苏菲,是一个放弃了一切,一心向着共产党重活一回的现代新英雄主义女性,以其乐观的态度,睿智的思维,深邃的洞察力,等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和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而马海德身为获得医学博士的美国人,放弃优渥的收入来到中国参加革命,他的骨子拥有着苏菲所崇尚的纯粹、勇气和坚定的道德感。当年很多人误会苏菲是“为了出国吃面包、喝牛奶”,而事实胜于雄辩,苏菲一家直到现在都生活在中国,她今年96高龄了仍然思维敏捷,健步如飞,奔走在麻风病防治的第一线。

  《历史永远铭记》的制片人兼编剧魏瑞敏坦言,马海德和苏菲的爱情值得所有的年轻人去品味和铭记,“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更要铭记历史中的那份情怀和精神,以鼓励当下的年轻人更加乐观和充满希望的追求更高级的精神世界。”。

  该剧由李斌担任总策划,陈竺、李小林、苏菲担任总顾问,魏瑞敏、邓力维担任制片人。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光明日报社、陕西广播电视台、北京中视嘉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马海德基金会、力超(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中美集团京东誉美中西医结合肾病医院联合摄制,并得到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特别支持。

(责编: 田野)

文章关键词: 历史永远铭记电视剧刘萌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