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歌手3》救场太机智 阅读书单曝光

2015年04月01日15: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汪涵 汪涵

  新浪娱乐讯 上周末,在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的决赛直播现场所发生的歌手临时退赛事件引起了大众的高度关注,很多人在听到孙楠宣布临时退赛的时候感到吃惊,甚至难以置信。眼见着一场直播事故就要发生,但是作为本场节目的唯一主持人——汪涵却凭借着过硬的主持功底和极高的素养机智救场,将这场意外成功化解。

  汪涵在节目中讲到, “……我从21岁进入湖南广电,我觉得自己身上的很多优点和很多缺点似乎都打上了湖南广电的烙印,包括所谓没事儿不惹事儿,事儿来了也不要怕事儿……我也相信我们现场的500位大众评审已经做好了准备,用掌声来接纳这位不期而至的观众,不信,你听。”这一段话被汪涵娓娓道来,听起来不卑不亢,让人看到了一名主持人该有的底气与智慧。

  大赛虽然落幕,但人们的关注热情更高,很多知名主持人都在微博中对汪涵巧妙化解这一退赛事件的精彩表现表示了高度的赞赏,湖南卫视的当家女主持谢娜更是在微博中自嘲到,“涵哥好棒,如果我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只会哈哈哈哈……哈哈哈……120,快,120”。

  其实,汪涵在主持《天天向上》的节目当中,他的机智果敢,博学多才早就体现出来了。他不仅幽默风趣,擅长各种方言,还通晓古今,谈无不知。于是,很多人会把汪涵比喻成主持界的教科书。而成为教科书的前提不仅是时间的累积,更是岁月的沉淀。优秀的主持人需要有足够的阅历,当然这里所说的阅历不仅来自人事的磨练,更来自书籍的赐予,博览群书为汪涵增添了不少的智慧。

  其书单也在网上传开,比如说《瓦尔登湖》、《西方哲学史》、《易中天中华史》、《山海经》、《风中的纸屑》、《人与永恒》等等 。正所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人智慧,更使人自信,汪涵在直播当中的表现就恰恰印证了这一点。

  一面是低调阅读经典的表现,一面是佩服崇拜加不喜看书,这就是现在的现状。当今社会大众的心态普遍浮躁,人们总是忙于手头的工作以及生活的琐事,很难有一个好的心情与环境去认真的阅读一本书,这其实对于大众的素养的提高是不利的。很多人以为离开学校,就可以离开老师,离开书本,但身边的人并非百事通,很多事情还需要从书中汲取方法,这看似慢工,但也是最高效率的成长方式。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汪涵孙楠书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