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下山》:各路怪侠的最炫民国风

2015年06月19日10: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宝强剧照独家剧照:王宝强
独家剧照:吴建豪独家剧照:吴建豪
独家剧照:张震独家剧照:张震
独家剧照:林志玲独家剧照:林志玲
独家剧照:范伟独家剧照:范伟
独家剧照:郭富城独家剧照:郭富城

  日前陈凯歌的《道士下山》发布国际版预告片,民国风也能嗅出国际范儿。什么叫国际范儿呢?就是要有个傻小子愣头青当主角,要拜会很多很多武林宗师,要有一份历尽千险的履历,最后才可能好人有好报傻人有傻福。啊,我说的可不是《功夫熊猫》哇。

  作为陈凯歌沉寂三年推出的又一部武侠大片,能不能一雪20年前的《无极》前耻,就看这关键一仗了。20年前陈凯歌觉得自己超前于时代,观众都不懂他,那20年后观众的审美反射弧总该到位了吧?

  当然,国际预告片里介绍陈凯歌是“《霸王别姬》和《荆轲刺秦王》导演”,不会写“《无极》导演”的。王宝强、郭富城、张震、林志玲、范伟、元华、李雪健等大咖卡司一一闪过,剧组花了七个月时间搭建的民国风情街也初露真容。

  《道士下山》7月3号上映,还有IMAX版本,你会去看吗?

  看点1:陈凯歌能否找回上世纪的创作灵感?

  翻开陈凯歌的创作年表,既有万人仰慕的高峰,也有不堪回首的低谷。1984年《黄土地》如惊雷现世,开启了第五代电影人风风火火的时代;《孩子王》虽略显艰难晦涩,但被评论家认为是陈凯歌最好也最被低估的作品之一;1993年《霸王别姬》一举多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至今华语影坛再无后来者。直到2005年《无极》遭遇空前的批评炮火,陈凯歌倍受打击,从此再没拍出过好电影,《梅兰芳》《赵氏孤儿》《搜索》都无法比肩当年的创作水准。

  这回陈凯歌沉默三载,披挂再战,搞出一部民国武林大片。从预告片能看出,《道士下山》又会是一部挑战观众口味的电影,有《无极》般的绚丽和荒诞,有《梅兰芳》式的戏曲情结,就是不知能否还有《黄土地》《孩子王》《霸王别姬》那样独步天下的创作灵感了。

  看点2:集齐男神女神能不能召唤出神龙?

  《道士下山》阵容空气豪华,男神女神齐聚(男主角就算啦)……第一次跟陈凯歌合作的郭富城、张震目测要在片中上演男神CP,两个颜值爆表的大男人合练一招猿击术什么的好暧昧好养眼哦。不过这一对还是比不上林志玲配范伟来得胆大,某些心术不正的小影迷有木有很期待他们的床戏?吴建豪捏起了纤纤兰花指,每日在剧组都要扭扭捏捏地唱昆曲儿。再加上元华、林雪、王学圻、李雪健这些黄金配角,冲这些人去票价也值了。

  看点3:民国练家子使的都是啥啥啥怪招?

  《道士下山》改编自徐浩峰小说,作为一个曾拍过《倭寇的踪迹》《箭士柳白猿》、给《一代宗师》当顾问、自己还真的练过武的家伙,笔下的人物难免有点神神叨叨的。《道士下山》关乎一个快意恩仇的民国江湖,背景设立在三十年代的杭州,恐怕跟我们熟知的古装片里的武侠设定都不太一样:王宝强一个超强空中前滚翻躲避了一辆大卡车,郭富城拿扫帚扫起了一地落花,张震面不改色在空中灰来灰去,主角们不但要面临刀光剑影还要面临火药爆炸……能在民国江湖里活下来可真不容易啊。拜托导演,可别拍成一部最炫民国风的混搭雷人大片啊。

  看点4:让美术师告诉你,咱们拍的是大片!

  20年前的《无极》已经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即便是黄土地里钻出来的人民老艺术家,也可以对现代特效和奢华的服化道充满追求。《道士下山》硬实力进一步升级,雇了200多个人叮叮咣咣干了7个月,搭建出一片5000多平米的建筑群,街头巷尾、客栈药铺、庭院厅堂均细腻考究,据说连药酒都要专门从江南买回来。志玲姐姐戏服试过上百件,坐等其演绎民国版《花样年华》啊。

  (何小沁/文)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电影道士下山陈凯歌电影范伟林志玲张震新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