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_评论专区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巩俐与祥林嫂--评“盖中盖”广告风波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9:38  新快报

  巩俐与祥林嫂,一个是富贵多朋,集新时代万千宠爱;一个是贫贱无依,遭旧社会无数迫害,两者可谓是天差地别。二者本是说什么也扯不到一块去的,就算是祥林嫂想高攀,巩俐答应,我们这些拥趸们又如何能答应。不料巩俐阿姨却“自堕身份”,主动向祥林嫂表示了愿投门下之意。同时流露此意的还有某早已著名的药厂和某如今也已著名的广告公司老总等多人,都是富且贵者也。

  这段佳话缘起于近来一个广告事件。话说巩俐阿姨在某口服液广告中大读希望小学感谢信遭到质疑后,便学了祥林嫂的口吻:我真傻,我不知道这原来竟不是公益广告云云。那些老总们面对媒体也是一个口径、一个声音。于是,一时间,“我真傻”竟成了时下最响亮的一句流行语。

  我们知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祥林嫂由于监护不力,致使年幼的儿子葬身狼口,按照现行的法规,她是要承担一部分责任的。但我们相信,她的忏悔是发自内心的,一则她失去的是她惟一的亲人和依靠,二则她并非出于要套狼的目的。

  可是巩俐们的“傻”就很令人怀疑。那些游刃于商场的老总自不待言,就拿巩俐来讲,如果说一个获过国际大奖、当过电影节主席、有意读研的国际明星竟分不清公益广告和商业广告,只怕把人打傻了也不会相信。有人曾称这个事件关键是巩俐是否真的给希望小学捐过某口服液,这真是拿天下人当傻瓜了。如果连这么大的破绽都想不到弥补,那些老总们也该参加弱智培训班了。他们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推出这样的“广告策划”,事先自是很动了番脑筋的。只不过狐狸尾巴毕竟是狐狸尾巴,终有一天会露出来的。巩俐们本以为穿了件无缝天衣,不料正暗自得意之际,却被观众看破了行藏,竟是什么也没穿。(剪剪风)





 相关链接
综述:“巩俐阿姨”广告风波始末(2000/07/14/ 21:30)
观点:都是虚伪惹的祸(2000/07/14/ 10:29)
青基会法律顾问细道“巩俐广告风波”平息原委(2000/07/13/ 19:09)
今后要把好事情办好--访哈六药厂厂长汪兆金(2000/07/13/ 18:58)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