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21世纪东山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22:42  新浪娱乐

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21世纪东山再起

《辛普森一家》的成功让福克斯利用了电视影响力大赚电影票房


  嫁入豪门 再创辉煌

  两部《星球大战》给公司增加了不少利润,但是整个70年代,公司真正大卖的影片只有《星球大战》。《星球大战》票房再高,也不能让一家大电影公司吃上几年。于是股东把20世纪福斯公司在1981年卖给了大石油商人马文·戴维斯。

  接手几年,公司依然是半死不活的疲软状态。眼看着不挣钱,1985年马文·戴维斯又将20世纪福斯公司卖给了澳大利亚的新闻集团。

  新闻集团的老板默多克买下20世纪福克斯后,并没有对电影部门没有做出很大调整,而是从派拉蒙公司挖来巴里·迪勒,在90年代初创建了福克斯电视网。这一招棋默多克下的很高,实在是高。他知道电影的风险太大,要想把电影长久地做下去,必须有一个稳定充足的资金来源来支撑电影。这样,公司才不会被一两部电影的失败拖垮,只要不跨,以后就还有翻盘的机会。

  有了新闻集团和福克斯电视网做后盾和支撑,推出了一部又一部票房大卖的影片。这些影片有《虎胆龙威》系列、《星球大战前传》系列、《小鬼当家》系列、《X战警》系列、非常人贩(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21世纪东山再起)》系列、《博物馆之夜》《独立日》、《机械公敌》、《后天》异形大战铁血战士(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21世纪东山再起)》、《机器人历险记》《天国王朝》《史密斯夫妇》、以及李连杰的《龙之吻(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21世纪东山再起)》等。

  发展壮大后的20世纪福克斯旗下还有了新的子公司,福克斯2000(Fox 2000)、福克斯家庭影片(Fox Family Films)和福克斯探照灯(Fox Searchlight)。

  在动画片方面,眼看着动画片这块肥肉把皮克斯和梦工厂两家吃的脑满肠肥,20世纪福克斯决定也要咬上一口。 但2000年福克斯投资7千5百万美金的2D+3D动画片《冰冻星球》最终票房只有2千余万,几乎血本无归。总结教训后,20世纪福克斯将荣获1999年奥斯卡(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21世纪东山再起)最佳动画短片导演的克里斯·伟基及其旗下的优秀制作队伍——蓝天工作室一起招到了麾下。蓝天工作室不负所望,推出的《冰河世纪》、《冰河世纪2消融》、《机器人》、《加菲猫》《加菲猫2:双猫记》都取得了惊人的票房成绩。现在,蓝天工作室已经取得了与皮克斯和梦工厂两大动画巨头平起平坐的地位。

  而90年代初建立的福克斯电视网,现在也已经成长为继美国电视三大巨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广播公司(ABC)之后的美国第四大电视网。

  在电视剧方面,福克斯电视台虽然成立比较晚,但是却也不断有不逊色于三巨头的王牌美剧推出,而且类型齐全。细数一数,科幻类有《X档案》和《末世黑天使》,医务类有豪斯医生(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21世纪东山再起)》,偶像类有《桔子郡男孩》,罪案类有《识骨寻踪》,剧情类有《24小时》越狱(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21世纪东山再起)》,动画类则有长盛不衰的《辛普森一家》和《家庭伙伴》;选秀类综艺节目则有闻名世界的美国偶像(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21世纪东山再起)》。其中《豪斯医生》还获得了艾美奖,《辛普森一家》2007年被搬上大银幕拍成了电影。

  现在的20世纪福克斯已经不是原先的20世纪福克斯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现在的20世纪福克斯不仅恢复了昔日在电影方面的辉煌,而且如虎添翼,多了一个美国第四大电视网。张新建/文

[上一页] [1] [2] [3]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