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策划:好莱坞并购之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22:42  新浪娱乐

策划:好莱坞并购之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

20世纪福克斯的探照灯照得再远,也还是默多克全球计划的一块路碑而已


  八大事件为:

  点击查看1985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

  点击查看1989索尼收购哥伦比亚

  点击查看2004 NBC环球合并成立NBC环球

  点击查看2005索尼收购米高梅

  点击查看2005派拉蒙收购梦工厂

  点击查看2005迪斯尼与韦恩斯坦兄弟分家

  点击查看2006迪斯尼收购皮克斯

  点击查看2008时代华纳合并新线

  在1989年索尼收购哥伦比亚之前,1985年,澳大利亚的报业大亨默多克收购了好莱坞八大电影公司之一的20世纪福克斯,将濒临破产的20世纪福克斯变成了自己新闻集团(News Cor.)旗下的一家电影子公司。在新闻集团的运作下,20世纪福克斯死而复生,不仅恢复了昔日的辉煌,而且从此进入了长达20多年的稳定发展期。

  东欧移民 美国淘金

  19世纪末20世纪初,大量来自东欧的犹太人开始移民新大陆以实现他们的“美国梦”。刚刚诞生不久的电影业正好处于新兴时期,蓬勃发展,而且利润丰厚,许多东欧犹太人便被吸引到了这个行业。其中一个叫威廉·福克斯(William·Fox)的匈牙利移民在纽约先后成立了两家电影公司,一家负责制片,一家负责发行,同时还拥有多家电影院。

  1915年,威廉·福克斯把自己的两家电影公司合二为一,并以自己的姓氏命名这家新公司叫福克斯电影公司(Fox)。新公司成立后,事业可以说是蒸蒸日上。威廉·福克斯成为了当时纽约的电影大亨之一,与其他电影大亨不同的事,威廉·福克斯最大的兴趣是建造新电影院和收购他人的电影院,对制片并没有太大兴趣。这一点,有点像米高梅的创始人马库斯·洛伊。也因为这一点,威廉·福克斯和马库斯·洛伊在纽约的生意竞争的很厉害。

  1917年,威廉·福克斯被加州充足的日照和低廉的制作成本所吸引,在西海岸也开设了制片部门。口袋里钱多了之后,1926年,福克斯电影公司在好莱坞的贝弗利山西面一次买下了300英亩土地,然后在上面建造了一座庞大而且设备先进的制片厂。这段时期,福克斯出品了获得奥斯卡(策划:好莱坞并购之新闻集团收购20世纪福克斯)()最佳影片的《第七天堂》和《马路天使》,还有有声片《在老亚利桑那》。在技术上,1927年公司推出了Movietone音响系统,该系统很快成为整个电影行业的标准。

  这时候的威廉·福克斯可谓是春风得意,是名副其实的电影巨子。为了使事业更上一层楼,在1927年老对手马库斯·洛伊去世后,威廉·福克斯决定再来一次大手笔——买下马库斯·洛伊家人无意继承的洛伊公司。一旦成功,公司不但能瞬间增加200多家电影院,洛伊公司的子公司米高梅公司也会归到自己旗下。这样,自己的电影帝国就更加兵强马壮了。不料在成功买下之后,米高梅公司的总经理路易斯·梅耶不干了,路易斯·梅耶通过关系,推动司法部对福克斯电影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最终使这次收购流了产。

  煮熟的鸭子又飞了,威廉·福克斯气的几乎发了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威廉·福克斯在一次车祸中又受了伤。紧接着1929年—1933年的经济大萧条让他的大部分财富化为了乌有。威廉·福克斯辛辛苦苦创建的电影帝国开始分崩离析、土崩瓦解,他甚至因为欠债进了监狱。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好莱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