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网上播放惹纠纷 双方和解握手言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4:21  中国法院网

  中国法院网讯 李连杰(《霍元甲》网上播放惹纠纷双方和解握手言和 blog)主演的电影《霍元甲》在北京迈视网曾一度热播,然而,这部影片的播放并没有得到版权拥有者的授权。

  日前,迈视(北京)网络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被告与原告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主持下签订了和解协议,迈视停止侵权,并赔偿原告相应损失,原告撤销诉讼请求。

  李连杰主演的电影《霍元甲》于2004年拍摄制作完成,2005年原告安乐影片有限公司依法受让取得了该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信息网络传播权。2007年,原告发现迈视网在网上播放该部影片,于是原告对此进行了公证,并起诉至二中院。

  迈视(北京)网络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在诉讼过程中,认为自己应该使用信息网络传播中的“避风港原则”,免除赔偿责任。通过法官的沟通谈话,释明了“避风港原则”中规定的作为网络服务提供者在一定情况下可免于赔偿责任,而迈视作为网络内容提供者不适用于此原则。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及时履行完毕。

霍元甲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