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罢工影响深远 加州恐损21亿美元4万人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6:40  新浪娱乐
编剧罢工影响深远加州恐损21亿美元4万人失业

罢工一度如火如荼,《辛普森一家》编剧詹姆斯-布克斯参加游行(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梅肯研究院的报告显示,美国编剧罢工让加州经济蒙受重大损失,到2008年年底加州将失去37700份工作以及21亿美元。

  该报告于5日公布,报告还指出,编剧百天罢工还让加州今年年初的经济陷入萧条。研究人员称,若演员工会不罢工,到明年编剧罢工的影响会显著降低。如果演员工会也罢工的话,这一影响会加剧,经济复苏也将延迟一年。演员工会现有合同截止到6月30日,演员工会与制片商的谈判已经进入第24天,目前为止还没有开始罢工表决。

  梅肯研究院经济管理学家凯文·克劳恩是这项报告的一名作者,他说:“虽然,编剧罢工2月已经结束,但是罢工影响会持续一年。该行业的纠纷波及到了加州的经济引擎,加州目前的萧条状况会进一步阻碍该行业的复苏。”

  报告指出,编剧、演员和制片组通过经济渗透影响着零售业、专业性劳务、卫生保健和教育等行业。梅肯研究院估计,罢工会导致人们的薪水和工资损失23亿美元,零售减少8.3亿美元,个人总收入(包括工资,薪水、自营创业、租金、股息、利息和其他收入)减少30亿美元。

  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凯瑟告诉《每日综艺》,梅肯研究院公布的这次罢工导致加州损失21亿美元似乎与他的估算大致相近,他说:“我们估计这次编剧白天罢工造成大约2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且形势仍然没有好转,但是,确定具体损失量很难。”(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