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泰斗梅葆玖绝版唱片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7:3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翟翊】随着陈凯歌年度巨片《梅兰芳》的公映时间临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位京剧大师传奇的一生以及璀璨的艺术生涯。而梅兰芳之子京剧大师梅葆玖在多年的精心筹备之后,联合太合麦田(blog)推出的京剧唱片,将于下月初随电影《梅兰芳》同步上市销售。

  梅葆玖被誉为梅派艺术的最佳传承,此次即将上市的《贵妃醉酒》《太真外传》两部大戏将是梅先生,甚至是梅派传人录音室唱片的收山之作,极具收藏价值。

  梅葆玖不仅继承了乃父弘扬京剧艺术的遗志,并大胆尝试与时代契合的全新表达方式。在这套《贵妃醉酒》《太真外传》唱片中,梅先生将中国民族音乐、西洋管弦乐等元素与京剧融合,将京剧从传统戏曲上升到音乐作品的高度,可以说将京剧文化推向新的阶段,开创了中国京剧界一个新的里程碑。太合麦田(blog)此次也破天荒地将触角伸至京剧界,并将流行音乐推广中大众化、年轻化的特点进行扩散,力求使这样一个传统京剧与西洋弦乐集合的音乐作品让更多受众接受。对于这套即将发行的唱片,梅葆玖先生表示:“戏曲发展的趋势是随着大众需要和时代而变化的,我愿在新的道路上求发展。”

  据透露,这套唱片上市时,梅葆玖先生将与广大新老戏迷见面,太合麦田也将筹划一系列的推广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