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票房近10亿也未撑起华谊股价

2013年02月26日11: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昨日午间,华谊兄弟[微博]发布公告称,上映15天的《西游降魔篇》票房约为9.9亿元。但不同于《泰囧》刺激光线传媒股价最高飙升70%,华谊兄弟昨日发布利好后并没有立即使其股价受益。昨日收盘,华谊兄弟报18.67元,下跌3.06%。

  华谊兄弟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就该影片票房分账收入应获得的税前利润大约为1.96亿元。鉴于观众对该影片反响强烈,并且该影片的发行成绩非常理想,因此,公司可能会考虑执行制片方一些奖励。

  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后不久,该公司董秘胡明也在认证微博上对税前利润做了说明。根据胡明的解释,1.96亿元税前利润为“发行净收益- 其他投资方分成+ 发行代理费”所得。据此前投资方之一比高集团披露,《西游》拍摄成本为1.5亿港币。

  根据华谊兄弟2月7日发布的公告,华谊兄弟支付的制片款为4050万元,并且“根据协议的约定,公司除了收取该影片之大陆地区发行毛收益12%的发行代理费外,”华谊兄弟可获得该影片在大陆地区发行净收益的70%—90%。

  面对《西游》的频频捷报,华谊兄弟股价似乎显得有些上涨疲弱。昨日,华谊兄弟早盘急挫,最低跌至17.9元,午间发布公告后,股价一度炒高至19.4元,但午盘后股价继续回落,最终收报18.67元,下跌3.06%。

  中金公司分析师王禹媚表示,由于《西游》和《十二生肖》两片票房表现优异,在两片带动下,2013年华谊兄弟一季度净利较去年同期的3700万元有望大幅增长,维持对华谊兄弟股价“审慎推荐”评级。

  天府早报记者杨珺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