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杂志对外发行每本25元

2013年02月28日10:25  北京日报
图为《国家大剧院》杂志3月刊封面 图为《国家大剧院》杂志3月刊封面

  《国家大剧院[微博]》杂志去年底正式取得公开发行刊号,这标志着从今年起,《国家大剧院》杂志由原来以国家大剧院会员为主体读者的内部刊物,正式升级为公开出版发行的综合性表演艺术高端刊物。

  “以前身边的朋友要想看《国家大剧院》杂志,都从我这儿借。现在要公开发行了,不愁买不到,大家都很期待!”国家大剧院会员张阿姨高兴地说。早在2008年1月,国家大剧院建院伊始,大剧院便联合北京日报社创办了《国家大剧院》院刊,每月一期,面向大剧院广大会员、国内外艺术机构团体及艺术家等免费赠阅。截至2012年底,《国家大剧院》每期赠阅数量超过1万册。

  “这么好的资源,如果服务对象只有一万多人,太可惜了!《国家大剧院》应该承载更多的文化历史使命。”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说。随着人们对于文化艺术的精神需求,特别是对高雅艺术的需求逐年提升,内部发行已无法满足杂志自身与读者的双重需要。在此情况下,刊物公开发行,将进一步开拓艺术普及推广阵地,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宣传平台。

  作为由国家大剧院主管,北京国家大剧院演艺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日报社主办的刊物,《国家大剧院》杂志拥有不同于其他媒体的优势。目前,该杂志与国内外上百家艺术团体机构、艺术家、评论家、艺术院校、新闻媒体等建立了日常的信息共享互动机制,并且拥有了数十名常年为杂志撰稿的兼职或专职作者,包括戏剧导演田沁鑫[微博]、钢琴家孙颖迪、舞蹈家刘岩[微博]、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主持人张越、香港现代舞之父曹诚渊、象棋大师谢思明、评论家解玺璋等。

  为了打造全新品牌,此次公开发行,杂志还在内容上进行了拓展,如在原来《连线》、《焦点》、《人物》等栏目基础上,新设《讲坛》、《聊天》等栏目。杂志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报道全球文化艺术信息、中外文化艺术事件、艺术名家、文艺评论、艺术知识等众多方面内容。另外,该杂志为全彩印刷,每本售价25元。(记者 李红艳)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