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国际音乐节有了商业味 秋季北京奏响高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4:21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于10月17日至11月5日在京举行,创办于1998年的国际音乐节已经成为北京音乐文化的金招牌,毕竟这么系统而成规模的古典音乐演出,北京太少了。本届音乐节将有13套共15场节目,风格多样,与以往历届音乐节不同,第六届国际音乐节颇有值得称道之处。

  节目:《魔笛》是重头

  本届音乐节不乏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小提琴家演奏家吉顿-克莱默和作曲家约翰-科里利亚诺以及古琴演奏家李祥霆等音乐名人的身影,但最能引起大众兴趣和关注的恐怕是由意大利国际交响乐团带来的莫扎特二幕歌剧《魔笛》,这也是本届音乐节的重头戏之一。

  《魔笛》是莫扎特的最后一部歌剧,所有喜爱歌剧的人们都知道这出歌剧的精妙之处,让所有期待这场歌剧演出曲目的观众兴奋的是,本场次《魔笛》是原汁原味的意大利风味,包括舞美、服装、导演、合唱,而剧中的14位独唱角色,都由欧洲专业歌剧演员担纲出演。

  评选: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与以往大不同,本届音乐节爆出一个与观众互动的栏目,似乎标志着音乐节更加亲和、更加注重高雅音乐演出的普及倾向,其中也蕴涵着更加商业的意味。

  评选面对普通观众,评选对象是本次参加演出的11位艺术家们,设年度艺术家一名。很显然,一向被认为古典音乐素养不高的普通大众们会由此感觉到自己备受尊重和重视了,而一向被摔到云彩里的高雅艺术家们忽然坠入凡间了。

  北京从来不缺乏有素质的观众,音乐节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过我们。有趣的是,本届音乐还首次聘任了一位国际公关当副主席,同时首次任命了14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有着国际声誉的艺术家及企业家,组成了“国际顾问委员会”,音乐节走到今天更加重视国际影响力,这关系到它是否能一如既往地办下去,且越办越红火。

  赞助:商人也被音乐吸引了

  当年“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办的时候,应该说在很大程度上依靠了艺术总监余隆的热情和出色的公关组织能力,也包括他本人的国际管理经验和国外联络资源。

  德国北部有一个赫尔斯坦音乐节,规模宏大,甚至包括举办一个月的音乐夏令营,但它没花过政府一分钱,全靠赞助商投入。今年,我们的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拥有了众多的赞助者,国际知名银行、大型饭店集团、基金会等名目众多,这表明音乐节的文化品牌让这些商界名流们感觉有益了对味了,更重要的是,能让我们产生一种联想,赞助越来越多,邀请的节目越来越丰富,会不会有那么一天,咱们不用羡慕维也纳和金色大厅了,让我们仰慕的艺术家们都主动到这里来献技吧,让有钱没钱的中国人都知道音乐是多么美的一件礼物。(本报记者戈旋)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