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莎拉-布莱曼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莎拉-布莱曼的人生轨迹 24岁就功成名就的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43岁踏入大学校门

  3岁幼儿园,7岁小学,23岁大学毕业,功成名就嫁人生子,这是一个普通女人的轨迹。

  莎拉·布莱曼正好颠倒过来。3岁上舞台,13岁出门闯天下,18岁嫁人,24岁功成名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就……直到43岁,这个全球第一流行女歌星才惦念起学生生涯,嚷嚷着要回去大学上课。

  3岁发誓要做艺术家

  清贫人家的孩子,大半有出人头地情结。

  莎拉·布莱曼就是这种女孩。

  1960年8月14日,莎拉出生于英国普利茅斯,一个小户人家。

  家里如果只这一个女儿,说不定父母会把她捧在掌心,呵护成小家碧玉。但莎拉身后还跟着5个弟妹,父亲左手赚来的钱,右手立刻撒个精光。家里开支一紧张,大姐莎拉就要苦着脸作“孔融让梨”状。

  小莎拉3岁时,终于从父亲口袋角里,挖出一点点钱,参加了一个芭蕾舞培训班。当时,小姑娘咬紧牙根对自己发誓:“终有一天,我要把父母投资在我身上的钱,千倍万倍地赚回来!”

  13岁,莎拉·布莱曼已经爬上伦敦西区剧院舞台,在音乐剧《我与艾伯特》中饰演维多利亚的女儿“维克”。5年以后,她又迷恋起了现代舞,先后加入Pan’sPeople和HotGossip舞团,在舞台上滚来滚去。

  踩着丈夫肩膀上台

  莎拉·布莱曼不相信奇迹。

  少年流浪的生活和母亲在舞台上郁郁不得志的经历,让她从小就明白,奇迹如果要靠双手打拼,就不叫作奇迹了。

  莎拉·布莱曼有更快捷的方法。她年轻,她漂亮,大眼睛眨一眨,就有成群男人自动靠过来,甘愿伸出肩膀当她的梯子。

  18岁,莎拉踩着第一任丈夫Stewart的肩膀,竞争到音乐剧《猫》中的一个角色。23岁,她优雅地蹬掉前部梯子,踩上更高更厚实的肩膀——鼎鼎有名的音乐剧作家安德鲁·罗伊德·韦伯。

  几乎是一夜之间,韦伯把莎拉·布莱曼从一个三流舞蹈演员,改造成为一流女高音。

  失去人生最大的后盾

  2年后,韦伯给小妻子打造了另一部经典之作《歌剧魅影》,指定剧中的女主角克里斯汀必须留给莎拉。果然,她凭这个角色获得了葛莱美“最佳新古典艺人奖”。

  莎拉·布莱曼的自尊心愈来愈膨胀。她不爱听到别人说她“妻凭夫贵”,也不满意丈夫总对她管头管脚,不允许她录制流行乐专辑。

  1990年,这对神仙眷侣跌下舞台,唱出一曲“TimetosayGoodbye”。

  韦伯给的600万美元安家费,换成了欧洲度假地的几幢豪宅,和大堆大堆垃圾食品,莎拉迷失在30岁的门槛。失去人生最大的后盾,她迅速地堕落下去。

  生活糜烂到底,止不住地肥胖,不停调换情人,两次秘密怀孕,最后全部流产。

  莎拉·布莱曼仿佛和甜美的嗓音失去了联系,本来活生生的吉普赛野性眼神开始收敛,她放弃了古典音乐,开始学做一个流行歌手。

  没有韦伯,就学着自己做

  专辑不如以前卖得那么惊人得好了。

  莎拉·布莱曼去年的专辑《Harem》卖掉33万张,不到《LaLuna》销量的1/3,只能说还过得去。

  总算巡回演唱会的票房争气!莎拉·布莱曼今年4月在美国加州开始的全球巡回演唱会,一开场就票房大热。美国人竞相订购750美元的VIP票,只为等到演唱会最后,流行天后穿着埃及艳后式的金色舞裙,款款走下台与他们一个一个攀谈。

  “我希望,结束这场演唱会后,能回到大学读书。”莎拉·布莱曼唱完第一场,就有点厌倦后悔,“脑子里有很多乐句和音符跳来跳去,我想把它们输出到五线谱上,唱给大家听。因此,我决定去大学进修管弦乐编曲,向作曲家方向发展。”

  没有了韦伯撑腰,43岁的莎拉·布莱曼只能自己学做韦伯。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