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骏解密星光大道:欲做影视圈的新东方(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5:37  新浪娱乐
韩骏解密星光大道:欲做影视圈的新东方(组图)(4)

星光大道影视公司董事长韩骏

韩骏解密星光大道:欲做影视圈的新东方(组图)(4)

韩骏从地产行业投身娱乐圈

韩骏解密星光大道:欲做影视圈的新东方(组图)(4)

韩骏的星光大道以人才培育为主

韩骏解密星光大道:欲做影视圈的新东方(组图)(4)

韩骏欲带领星光大道从第二梯队中突围

  新浪娱乐:一个演员经过你们的短期培训就能直接上戏,成为合格的职业演员吗?

  韩骏:我们不能够保证,每个进入我们“未来之星”的演员都能够立竿见影地成为大明星,但至少能够帮他们找到合适他们的角色让他们去参与。因为成名成星或成为职业的专业的演员,有很多原因是我们的人力很难去控制的,更多的要依靠天资和契机。

  但我们至少能够保证绝大多数进入到我们“未来之星”的学员不失业。在我们这个平台上,因为这种产业模式的特定的规则,经过培训之后,我们能够很积极的让你在我们的戏当中去发挥你的特长。我们能够为所有需要的演员,在进入真正的市场和工作岗位前的就业指导,以及为他们寻找平台。我们不光依靠我们自身强大的专门的捕捉信息系统去有效寻找需求和寻找市场,还会依靠传统的经纪模式为我们的未来之星艺员找到适合自己发挥的舞台。其实,现有的艺人推广的模式是做零售。而我们这种模式相当于是在做批发。我们会根据市面上剧组的需求,提供合适的产品(人才)。

  “未来之星”迥异于经纪公司

  新浪娱乐:如果你们承担去为学员找寻工作机会和上戏的机会,那你们和经纪公司的区别在哪里?

  韩骏:我们跟经纪公司又不一样,我们提供的是机会,我们给你的是鼓励和自由,我们对你没有任何要求和束缚。

  新浪娱乐:不是把艺人当成商品,榨取艺人的利润。

  韩骏:我们不榨取利润。我们的要求是这样的,经过我们的培训之后,经过我们努力,我们有一个约定,只要是我帮你找到的戏,然后产生的效益在第一年里面,我们要收一定比例的佣金,是你自己找的戏我一毛钱不拿,超过一年之后我只给你做推广和宣传,我不帮你找戏了,对你进行初加工,我们再往后深加工,又跟经纪公司一样的模式了,那就累了

  因为这个行业没有规矩,没有规范,演员违规的成本太低,而且演员也有各自的苦衷。所以做所谓的经纪公司,对我们这样的公司来说也不是最佳的考虑。

  星光大道将做整体的劳务输出

  新浪娱乐:那您就打算将培训中心一直限定于演员的培训和输出上吗?

  韩骏:没错,是这样的。将来我们会做一个整体的劳务输出。我们会做这个行业里面的人才交流和人才市场,为各种岗位培训助理,比如摄影助理、灯光助理或演员助理等。我们会想办法把我们这个行业的就业规范建立起来,在人情之外寻找到统领的规矩。

  就好像国外的企业,比尔-盖茨为什么他可以离开。在中国他离开这个企业,我估计用不了三个月就完蛋了。为什么,它不是靠比尔盖茨在管,是靠整个一个规矩在管,游戏规则自身能够运转。而我们必须是老子传给儿子,儿子传给孙子,外人信不着,其实还是没有规矩,不是信不着。 赵静/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