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闻报道 




网友评论:都是海岩惹的祸(3)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3:34 

  网友 jwj1983

  我认为《永》剧是不现实的,比《刑警本色》差多了。《永》剧格调低下,不能称为“精品”!

  网友 hd_lw

  一部让观众看到最后同情坏人的电视剧真少见;

  一部让观众都认为好人"警方"无能到利用一位单纯的大学生的感情才能破案的电视剧少见:

  一部让观众都认为警方的卧底该死的电视剧少见;

  衷心的希望我们心中高大的人民警察不会这样无能.这样我们会没有安全感.

  网友 amy0447

  总之:不真实!离现实太远。

  我就是个在校大学生,剧中的肖童在现实中很难找到,除了谈恋爱,去游戏厅、舞厅就是吸毒。剧中他好象从没上过 课。

  其实大学生活根本不是这样!我们很忙,忙学业,我们深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至于那些娱乐在我们生活中只占 很小比例。

  肖童在我心目中只是个傻傻的废人。

  网友 goophy001

  我个人认为《永不瞑目》不算是很成功。1、剧本写得不太好,本想表现一段复杂的爱情,却写得很虚伪,反倒不象 是人间的爱情了。2、肖童这个角色的扮演者并没有很准确的把握住人物的性格和思想。

  网友 zpzlz

  《永》剧的几点看法 1、 作品的真实感:海岩的其他作品我没有看过,只看过拍成电视剧的这两部:《便衣警察 》和本剧,《便》虽然现在看有些幼稚,但是很有朝气,给人积极向上的感觉。反观《永》剧,我就有些莫名其妙了,一个作 家写作了十几年,不但未见成熟,连起码的严谨态度也没有了。既然要写警匪片,就应该去深入一下生活,看一看现实中的刑 警破案是怎么回事,不能为了有故事可写就凭空捏造出一个依靠色相打入毒贩内部的情节。在美国这么开放的国家这种事情也 是严格限制的,好象只有中央情报局使用过这类手段,而且还羞羞答答的加以遮掩,难道我们国家真的开放致此吗?再说,欧 阳兰兰虽然知情,但并没有参加贩毒,充其量也就是个知情不报,难道为了要阻止一项罪行,就可以犯下另一项罪行吗?这是 可以随意编造的吗?记得阿瑟.黑利在创作《大饭店》时,为了描写一次电梯事故,他走遍了大半个美国,采访了多个饭店的 电梯管理员,收集了大量素材,百般思量,斟酌取舍。这是一个作家应有的严谨态度,对自己的作品都不付责,何谈对读者, 对社会负责。就算你写的是个爱情故事,也应该把背景考虑的真实一点吧!《泰坦尼克》还为爱情造了一艘大船呢!

  2、 挂羊头卖狗肉:说它是爱情片,作者拼命遮掩,说它是警匪片,作者根本心不在此。为了描写爱情,作者把警 察置于一个可气又可笑的位置,为了突出案件的重要性,作者抬出了从公安厅到刑警队的各级警察组成的庞大阵容;但是为了 烘托爱情,作者又让这一大帮警察无所事事,既不调查取证,也不积极行动,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一个大学还没有毕业,毫无 社会经验的学生身上。按照作者的逻辑,公安局还要这么多人干吗,找几个俊男,再把小姐们都收编了,那就无往而不利了, 还不用发工资,多好!在大段的描写了痛苦的爱情之后,作者好象又突然醒悟,非要生拉硬拽的把它扯回到警匪片的高度上来 ,先是一万美金,再是捐献角膜,又去虎门销烟好象为了爱情的肖童,突然间升华,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共产党员了。真的是 把作者累坏了(是不是其中还有难言之隐,那就不可知了)。

  3、 肖童—女人化的男人: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不知什么时候,俗语已经变成“郎貌女财”了?先是莫 名的爱上一个比自己大七岁的人,对方不理睬,他又狂追不舍,在对方半明半暗的鼓动下,又不惜出卖自己的色相,去勾引另 一个无辜的女孩。片中除了刻画肖童的英俊外,没有任何表现他是一个有个性的男人的内容。这简直是一个西施故事的现代翻 版,但他的行为远没有西施那么伟大,思想境界也没有西施那么高。勾引欧阳兰兰时羞羞答答,时不时还要耍点撒娇性质的小 脾气,这活生生是武则天身边的男优形象吗!

  4、 欧庆春—男人化的女人:说他是男人是因为他具有一个阴毒男人的特征:铁石心肠、不择手段。为了给自己的 爱人报仇血恨,不惜利用一个比自己小七岁的纯情学生对自己的纯洁爱情,在明知有极大危险的情况下,使用欲迎还拒的手段 将肖童往火坑里推,在肖童吸毒不能自拔后,只是有些许恻隐之心,一但自己的利益需要,就立刻将他踢回去,这哪里还是一 个女人,简直就是一个阴谋家。况且要说去勾引人,她比肖童合适的多,就算去勾引欧阳家的司机,这个案子也早就破了,而 她还要保持一个刑警的形象,维持自己的光明前途。在肖童死后,在自己功成名就以后,却又忽然之间表现的良心发现当众痛 哭,同时却又在未经肖童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角膜捐出,不知是为肖童邀功还是为她自己邀功,要我看难免有些刘备摔 孩子的嫌疑。

  相比之下,我倒觉得欧阳兰兰和她爸爸更可爱、更真实,更象现实中的人。不知作者意图何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永不瞑目》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