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央视《笑傲江湖》:“独孤九剑”秘不外传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4  生活时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金庸先生在无锡影视基地巡视时,对央视版《笑傲江湖》中的武打设计十分满意。不 过,导演黄健中拿出自己不离身的一套《笑傲江湖》请金大侠签名时,却闹出一段笑谈。

  这套《笑傲江湖》竟是盗版书,令黄健中着实尴尬。金大侠倒十分大度,签名之后又风趣地题字:“本书点评未经作 者同意,或有任意发挥之处。”

  观看样片时,金庸对片中的武打场面颇为满意。据武戏导演元彬介绍,剧中共有40多场大的打斗场面,“葵花宝典 ”、“吸星大法”、“独孤九剑”都是书中著名的招术,其中风轻扬传授给令狐冲的“独孤九剑”,以“料敌先机,有进无退 ,无招胜有招”的特点最变幻莫测和经典。回顾以往拍摄的诸多《笑》剧版本,许冠杰舞的“独孤九剑”太虚,李连杰展示时 多了手上的变化,吕颂贤却实在是真的“无招”,太平淡了。为了拍出全新的“独孤九剑”,黄健中和元彬可谓苦心孤诣。黄 健中说:“虽说是无招,但我们必须得非常具体形象地表现出来,让观众看后会立刻记住。”元彬说:“这不是一个镜头就能 做好的。一秒中有三四个镜头,每一剑有九个式,每个式里又有九个式,一共81式。”究竟是怎样一个“无招胜有招”呢? 武术指导刘方只简单地比划了一下,说:“剑看似刺到你面前,但在半路又立即变招。”至于是如何变招,目前还得保密,只 有播出时才能真相大白。

  为了体现武戏的飘逸,黄健中对剧中人的服装要求也特别高,所有第二天拍戏的衣服必须平整,不能有褶皱。剧组服 装师特将衣服设计成薄纱式,让每个演员登场时都身着三四层薄纱衣服,有时甚至是四五层,舞起来煞是好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追踪《笑傲江湖》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