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卧虎藏龙》见面会 周润发魅力逼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7:47  北京晚报

  昨天,为电影《卧虎藏龙》而举行的记者见面会,出现了记者爆棚的场面。华侨大厦宴会厅里,足足有百十多号摄像师和文字记者前呼后拥。

  未见其人,久闻其名。作为华人演员要想在好莱坞闯出点儿名堂谈何容易?但我们这位“发哥”做到了。由他主演的好莱坞名片《国王与安娜》,获得了当地媒体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周润发的富有东方气质的英气和儒雅的风度,征服了美国观众,也征服了善于挑剔的影评家。称他的表演:“深沉、内敛,同时具有艺术的张力。让人一睹东方美男子的气宇轩昂”。此次,周润发在《卧虎藏龙》中,扮演一代剑侠李慕白,与他做搭档的有杨紫琼、章子怡。而出席这次见面会的,只有导演李安、演员周润发和章子怡。

  有趣的是,几乎所有记者在提问时都用了亲昵的“发哥”这样的称呼。记者在提问时还称兄道弟,这是在以往的记者招待会上很少见到的。有记者问:“发哥,请讲一讲在好莱坞有什么感受?”周润发似调侃非调侃地说:“好莱坞嘛,坞,黑黑的。生活不习惯,讲英文不习惯,吃东西不习惯。我吃不惯牛排、汉堡,想吃点儿菜,好在妻子在身边。”谈到这部《卧虎藏龙》,周润发谦虚地说:“我拍武打片是秀才造反。我小时候喜欢看武打小说,喜欢里面的情与义。其中,包含着中国人的梦想。武打片,不能光打,光打没意思。我希望在表演过程中,融入古典美和文化追求。至于怎样处理角色、怎么演,我不知道,是导演让我如何如何……”

  对记者的敏感问题,如“谈谈对章子怡的印象”,周润发的回答十分得体:“章子怡,好漂亮(故意用夸张的语气)。她很像我的妹妹,但比我妹妹还要漂亮。她不太理我,不过嘛……”坐在一旁的章子怡马上接过话茬儿:“周大哥非常随和,完全没有明星的架子。我拍戏时站在高处害怕得哭了,他就在一旁唱歌。”

  周润发是演艺界少有的没有绯闻的明星。记者问:“与太太和睦相处有什么诀窍?”他幽默地说:“最好的方式是,太太要发威,我就乖乖地坐在一旁。”

  国际知名的大导演李安是怎样评价周润发的呢?李导演说:“他长得太现代了,他给人牛气的感觉是因为他太帅了,所以,我要给他板一板,板得古典些。他的形象、气质是样本人物,素质太好了,把他摆在那儿,电影就成功了一半”。(彭俐)

  



 相关链接
《卧虎藏龙》招待酒会:众星为周润发捧场 (2000/07/11 12:22)
《卧虎藏龙》在京宣传:周润发妙语答记者(附图) (2000/07/11 11:47)
《卧虎藏龙》暂时隐身 《U--571》紧急出动 (2000/07/11 11:19)
图文:《卧虎藏龙》在京宣传(4)--周润发、李安和章子怡 (2000/07/10 16:51)
图文:《卧虎藏龙》在京宣传(3)--周润发和章子怡 (2000/07/10 16:44)
图文:《卧虎藏龙》在京宣传(2)--章子怡 (2000/07/10 16:34)
图文:《卧虎藏龙》在京宣传(1)--周润发 (2000/07/10 16:25)
《卧虎藏龙》北京记者会现场直击(附图) (2000/07/10 14:0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