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大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特立独行”王家卫电影大碟全攻略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7:24  大众日报

  王家卫出生上海,5岁移民香港。他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平面设计系。经过少许的编导培训之后,他决意向电影行业发展。30岁他拍出处女作《热血男儿》(《旺角卡门》),之后十年,他的独特开始蔓延到全部香港影坛:《阿飞正传》、《东邪西毒》《重庆森林》、《堕落天使》、《春光乍泄》,他与摄影杜可风,美工张叔平,在商业到发稠的香港创出奇迹。

  王家卫是自我特立的。他在剪辑《重庆森林》时候说:“我不是在build,不是在建设,而是在破坏。”他费尽心思把立誓不拍同性恋题材的梁朝伟骗到阿根廷,然后梁考虑三天三夜,终于接拍《春光乍泄》;关淑怡陪王家卫在布宜诺斯艾立斯枯燥漫长了无数日夜,结果却被剥夺女主角名分,《春光乍泄》里她一个镜头也没有;《东邪西毒》演员每天都是拿到剧本立即拍摄,全剧组苦不堪言……

  然而他又魅力非凡,光彩照人。所有的当红明星都肯为他降低片酬出演;金城武在《堕落天使》里整天在街上晃,他自己都不知道在演什么,却无比卖力;林青霞在《东邪西毒》愿意献声在镜头前独白三分钟;梁朝伟在异域的日子无绝期,但他申明决不离开。王家卫得的奖项也可等身而计,他每部影片都可以在香港电影的颁奖礼上出尽风头,同时他又是戛纳的最佳导演……

  王家卫说:“年轻的时候总想知道沙漠那边有什么,走过去发现其实什么也没有,除了沙漠还是沙漠”。“当你年轻时,以为什么都有答案,可是老了的时候,你可能又觉得其实人生并没有所谓的答案”。“在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会过期的”。这个男人,究竟有什么?他给了我们什么。

  (望安)

  王家卫作品年表

  ★《旺角卡门》(1987)

  主演:刘德华、张学友   

  ★《阿飞正传》(1993)

  主演:张国荣、刘德华、张学友、张曼玉、刘嘉玲  

  ★《东邪西毒》(1994)

  主演:张国荣、梁朝伟、林青霞、梁家辉、张学友  

  ★《重庆森林》(1995)

  主演:梁朝伟、王菲、林青霞、金城武   

  ★《堕落天使》(1996)

  主演:金城武、黎明、李嘉欣、杨采妮

  ★《春光乍泄》(1997)

  主演:张国荣、梁朝伟

  ★《花样年华》(2000)

  主演:梁朝伟、张曼玉





 相关链接
王家卫复拍《2046》 张震、木村准备决斗 (2000/07/19 15:02)
访谈:王家卫--秘密与谎言的追随者? (2000/07/15 19:26)
王家卫影片回顾(下)(附图) (2000/06/08 13:52)
王家卫影片回顾(上)(附图) (2000/06/08 13:50)
王家卫影片回顾(下)(附图) (2000/06/08 13:38)
王家卫影片回顾(上)(附图) (2000/06/08 13:34)
巩俐、王家卫茶馆密谈3小时(附图) (2000/06/08 11:37)
王家卫的电影是拍给外国人看的? (2000/05/29 16:53)
夏纳影展颁奖礼:张曼玉、王家卫玩失踪 (2000/05/24 11:38)
王家卫下猛药玩“花样” (2000/05/23 09:48)
图文:王家卫角逐戛纳影展作品海报先睹为快 (2000/05/12 10:1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