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匈牙利巴托克合唱团首次访华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17:25  精品购物指南

  来自多瑙河畔的动人歌声

  闻名于世的匈牙利巴托克合唱团将于今秋首次访问中国,并于10月28日在修葺一新的国图音乐厅,为观众带来一套世界经典名曲合唱音乐会。巴托克合唱团将以他们美妙、和谐的乐声把人们带入灿烂的音乐殿堂。

  这台名为“多瑙河畔的歌声”的音乐会,顾名思义,主要以欧洲多位著名的音乐家巴托克、科达伊、李斯特、亨德尔、门德尔松、威尔第的经典曲目为主,其中包括《流浪》、《美丽的乞丐》、《安魂曲》、《哈里路亚》、《游吟诗人》、《圣歌》等脍炙人口的合唱曲以及一些钢琴独奏曲,而且这支首次访华的乐队还专门为中国观众准备了《半个月亮爬上来》等中国的合唱曲目,让大家在各国的经典歌声中,品味音乐这跨越国界的美妙语言的魅力。

  匈牙利巴托克合唱团曾在各种国际大赛中夺冠、在世界各地音乐节、各种重大演出中均获得热烈的反响和欢迎。他们擅长以完美的歌声、丰富的表现力和深厚的艺术积累,精确地释演从文艺复兴、巴洛克、古典乐派、浪漫主义、印象主义和现代派不同时期的经典曲目,从而使这个已有52年历史的匈牙利顶尖合唱团风靡世界各地。这次访华演出对首都观众来说也是极为珍贵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高水准的合唱音乐会,主办方却采用了半公益性的票价方式,推出了以30元、60元、90元为主的票价组合。据主办方负责人说,随着我国科学、教育、文化的发展,全社会正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对强化企业文化理念和全民素质教育予以极大的重视,各阶层纷纷成立了各种文化艺术团体,其中以各类合唱团居多。为此,主办方针对各单位、学校的艺术观摩需要,推出了这场世界著名歌曲合唱音乐会。而如此低的票价是为了能让首都更多的企业合唱团体、大专院校的青少年合唱团体,以及众多业余合唱团体,能够欣赏到这一具有世界级高水准的合唱音乐会。(君瑞)





 相关链接
著名匈牙利巴托克合唱团首访中国倾情释演(图) (2000/10/18 20:48)
国际音乐节迎来歌剧演出重头戏(2000/10/23/ 14:59)
评论:神清气爽“托斯卡”(2000/10/21/ 18:08)
国际音乐节再掀热潮 掌声托起《托斯卡》(2000/10/21/ 10:28)
特写:巴托克弦乐四重奏悦耳觅知音(2000/10/20/ 17:45)
  • 北京国际音乐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