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梅斯基在京和你一起纪念巴赫(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17:45  北京晚报

  梅斯基是当今国际乐坛上一位非常杰出的大提琴演奏家,去年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的精彩演奏曾给听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年,他再度重访北京并将于10月30日在保利剧院纪念巴赫逝世250周年音乐会上演奏音乐之父巴赫的无伴奏大提琴组曲。

  六首无伴奏大提琴组曲是巴赫一生众多音乐创作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也是所有演奏大提琴这件乐器的人都梦寐能够成功演奏的乐曲。这套组曲的演奏难度并非是来自于技巧,而实在是非常难于将巴赫潜埋在音符后面的深刻内涵诠释出来,因此这套组曲便成为检验每位大提琴演奏家艺术功力的试金石。甚至就连20世纪大提琴巨匠罗斯特罗波维奇(梅斯基的老师)都是在其60岁之后,人生阅历以及艺术修养达到一定的高度时才敢于录制此套组曲。今年是巴赫逝世250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作曲家,世界各地都以不同的形式举行巴赫作品音乐会。为此,以色列大提琴家梅斯基在这一年中也开始了他周游世界巡回演奏巴赫六首无伴奏大提琴组曲的音乐之旅。梅斯基于1月2日从苏黎世开始作为起点至年底在音乐之都维也纳作为终点,期间将走遍世界上所有的重要城市(10月30日在北京演出)。梅斯基演奏的巴赫六首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和所灌制的唱片曾经多次在国际上获奖,此次他将在本届国际音乐节上为北京的听众演奏其中的第二、第三与第五组曲。用梅斯基自己的话来说:“如果将音乐比喻成是我的一种信仰的话,那么这套巴赫的无伴奏大提琴组曲无疑便是我的《圣经》。”(陈立/文穆景林/图)





 相关链接
11月到中山公园音乐堂去听安魂曲(2000/10/24/ 17:39)
匈牙利巴托克合唱团首次访华演出(2000/10/24/ 17:25)
国际音乐节迎来歌剧演出重头戏(2000/10/23/ 14:59)
评论:神清气爽“托斯卡”(2000/10/21/ 18:08)
  • 北京国际音乐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