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暑期观影指南专题 >正文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暑期五部跨年代港片推荐(图)(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9:16 新浪娱乐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暑期五部跨年代港片推荐(图)(3)
《小倩》

  徐老怪童心大发之作

  《小倩》(1997)

  导演:陈伟文

  监制:徐克

  人物造型设计:钟汉超

  人物动画导演:远藤哲哉

  格式:D9

  容量:6.94G

  片长:83分钟

  音轨:法语2.0/粤语2.0/国语2.0

  字幕:中文、法文

  画面:16:9

  花絮:徐克访谈(分11个小章节,近30分钟)

  徐克自幼至今一直喜欢玩具卡通漫画,除了到处搜集收藏外,亦自行创作。另外,徐克还成立“新视觉”特效小组,积极钻研探索动画制作,并为其他影片提供特技支持。1988年好莱坞拍出《谁害了兔子罗杰》,开创真人与动画结合的全新领域,徐克及时跟进,很快掌握了这项技术,在《开心鬼救开心鬼》和《摩登如来神掌》的结尾搞起真人与动画的交流,运用自如,十分精彩。

  不过,徐克为《开心鬼救开心鬼》等片负责的特技仅是局部动画,他始终有意拍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动画片。1996年,徐克的梦想终于有望完成,他找来极富经验的动画制作人陈伟文做导演,自己担任编剧、监制,全力制作动画片《小倩》。此次徐克尝试3D与2D动画结合,为了达到平面人物与立体背景交融的最佳效果,徐克绞尽脑汁,相继找来日本、韩国、印度提供技术做效果,务求尽善尽美。事实证明,《小倩》画面绚烂、创意十足,徐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配以无所不能的动画片技术,简直让观众大开眼界,比如白云、燕赤霞的声势震天的降妖伏魔,郭北县鬼气森森的“热闹”景象,都令人印象深刻。

  无可否认,《小倩》人物造型及画面风格有极强的日本卡通风格,但也不要忘记,《小倩》的故事蓝本,1987年的电影《倩女幽魂》同样有扶桑风格,原来徐克电影受漫画及黑泽明影响颇深,所幸仍能体现自己的风格。具体到这部《小倩》,故事改自徐克版《倩女幽魂》,人物除了原作中的小倩、宁采臣、姥姥、黑山老妖、燕赤霞外,又加入《道道道》中的白云、十方和全新创作的宁采臣前女友及其丈夫等角色,至于情节则有些支离破碎,但场场精彩好看,使得片长仅80多分钟的《小倩》显得热闹非凡。而较之电影版人鬼恋的凄美动人,动画片《小倩》更加通俗轻松,最精彩之处则是将“黑山老妖”塑造成万众拥趸的天皇歌星,尽显徐老怪的讽刺揶揄风格。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暑期五部跨年代港片推荐(图)(3)
《小倩》

  碟评:

  本版《小倩》是喜欢徐克的法国佬制作的特别版本,不仅画质优良,完美展现动画片的魅力,更有徐克大谈卡通漫画和童趣的长篇访谈,绝对物超所值。

  (五)新世纪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现彭浩翔有走情色艺术片路数的倾向,但他编导的四部作品无疑都有对时下最流行的“情欲色香味”的津津乐道。《大丈夫》是偷情买欢,《公主复仇记》有“楼道野战”和“网络自拍”。处女作《买凶拍人》已出现日本AV女郎,到新作《AV》则干脆通篇拿“青春性冲动”与“AV诱惑”说事。你当然可以说,彭浩翔是在投机取巧玩噱头,但另一个事实是,这的确反映了目前不少青年人的生活及心理状态。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暑期五部跨年代港片推荐(图)(3)
《AV》

  感情代入自然喜欢

  《AV》(2005)

  导演:彭浩翔

  主演:周俊伟 黄又南 曾国祥 徐天佑 周振辉 天宫真奈美

  格式:D9

  片长:103分钟

  容量:7.41GB

  音频:粤语DD5.1/粤语DTS5.1/国语DD5.1

  字幕:中(简)/中(繁)/英文

  花絮:导演的话/AV情报站(拍摄花絮)/采访日本青春女优天宫真奈美预告片/相片集/电影档案室(《黑白战场》预告片)

  其实《AV》的情节设置很像去年彭浩翔的《大丈夫》,都是设定一个目标(而且是发春男人最想做的那种),然后几个男人一起想办法去实现它。风格仍然是喜剧,达成目标的道路依旧曲折搞笑,有许多意想不到,尽显彭浩翔的编剧功力。不过,若仅就风格类型和剧情铺垫而言,《AV》似乎新意欠奉,临到结尾的几个悬念,对于经历过《大丈夫》和《公主复仇记》的观众未必有多少新鲜感。但你又不能说小彭江郎才尽,因为搞这类调调儿,只有这么玩儿才有意思:AV女优必须婊子无情,发春小男生必须各怀鬼胎和经一堑长一智,否则就破坏了游戏规则,不符合现实生活嘛。

  当然,有人或许会觉得《AV》的故事很假,剧情设计得也颇多不合理处。几个大学生申请政府贷款从日本请来女优,借拍戏之名行寻欢之实,故事看似荒诞,却又在情理之中。且不说生活中本来就发生过类似事件,单是请各位阳火正旺的青年兄弟扪心自问:又有哪位没幻想过跟荧屏上的性感美女弄鱼水之乐呢?正因如此,看彭浩翔的《AV》才容易有代入感,才可以不去理会细节是否造做虚假,只要兴致盎然的用目光追随这群同龄人打造自己的“青春梦工厂”就够High了。(作者:魏君子)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