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蝙蝠侠:侠影之谜》DVD将发行专题 >正文

当侠影飞越90年代 《蝙蝠侠:动画系列》套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9:31 新浪娱乐
当侠影飞越90年代《蝙蝠侠:动画系列》套装

蝙蝠侠动画系列:传奇再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侠影飞越90年代《蝙蝠侠:动画系列》套装
蝙蝠侠:动画系列I

当侠影飞越90年代《蝙蝠侠:动画系列》套装
蝙蝠侠:动画系列II

当侠影飞越90年代《蝙蝠侠:动画系列》套装
蝙蝠侠:动画系列III

  监制:布鲁斯•蒂姆Bruce Timm/埃里克•罗德姆斯基Eric Rodomski

  导演:安德烈•罗曼诺Andrea Romano

  编剧:保罗•迪尼Paul Dini

  配音:凯尔文•康罗伊Kevin Conroy (蝙蝠侠)

  艾德莉安•巴柏Adrienne Barbeau (猫女)

  马克•哈缪Mark Hamill (小丑)

  声道:杜比数码立体声 英语/ 西班牙语/ 法语

  花絮:制作群介绍 导演、主要角色配音员访谈,同期的英雄动画制作人访谈,预告片等。

  包装:四碟装,外观十分精美,封面主体人物是蝙蝠侠,其他正邪角色作衬底图。

  自1939年在鲍勃•凯恩Bob Kane的笔下诞生,《蝙蝠侠》的不败之谜,即将延续到他的第七个十年,虽“年近古稀”,蝙蝠侠在漫画、电视和电影银幕,甚至在广播里仍风采不绝。多年来,他被塑造成千姿百态的形象,大多数形象仍为某部分的人各自追捧。 弗兰克•米勒的《黑骑士回归》的残酷复仇者形象,很好地延续了蝙蝠侠之父鲍勃•凯恩和比尔•芬格Bill Finger的风格,但在罗宾出现之后,蝙蝠侠的性格在1940年开始转趋温和,经过了奔放科幻的50年代,装模作样的60年代,严肃深沉的70年代,坚忍不拔的80年代,蝙蝠侠迷已经一一领略过。来到今年最新推出的《The Batman: Training for Power》里面,蝙蝠头盔耳朵变短,而韦恩也成了一个尖下巴。

  但真正刻画写实的蝙蝠侠,没有一个比得上在1992年至1995年间,由布鲁斯•蒂姆与埃里克•罗德姆斯基监制的电视动画系列。这版本之所以被誉为最佳版本,因为它结合了蝙蝠侠40年代和70年代的特质,掺入蒂姆•伯顿的电影元素,进一步将蝙蝠侠的形象丰富得有血有肉。该系列不但还黑骑士(Dark Knight)以本来面目,也代表着美国电视动画逐渐走向日本式动画的成熟和细腻。

  由于受到1989年蒂姆•伯顿的《蝙蝠侠》,以及弗莱舍的《超人》影响,蝙蝠侠的造型设定有了新的改变,当时布鲁斯•蒂姆与埃里克•罗德姆斯基为《黑骑士的初登场》制作宣传短片和试映片,因此机缘,二人被委以监制一职,开始了《蝙蝠侠》动画版的工作。尽管如此,他们也是在摸索路上遇到了重重困难,比如说摒弃白纸而用黑纸来作画等,所幸是有心人,天不负,他们最后竟完成了一部美国动画史上前所未有的杰作。

  全系列85集的《蝙蝠侠》动画版基调沉黑,电影分镜感相当强,而配乐的水平更在当时全美国的动画界无人能敌。虽然动画风格不算写实,但可信度高、故事性强的情节铺排,已经能够把人完全吸引到这个虚构的世界里去。作为一部成人味浓的英雄漫画的改编作,它虽不是真人电影,却比真人电影更忠于原著。除此之外,和以往的动画有所不同,《蝙蝠侠》动画版动用“真刀真枪”,而绝非科幻片的激光武器,还有机关枪火拼的追车大战等激战场面,这些在当时的动画界都是不可多得的。毫无疑问,对现实与虚构的灵活掌握,直接让这个制作班底攀上了电影版如《蝙蝠侠:再战江湖》等的成功巅峰,换句话说,《蝙蝠侠》电影版的广受欢迎,与动画版的功劳是分不开的。

  如动画迷所愿,《蝙蝠侠:动画系列》DVD套装终于在2004年面世,此前《蝙蝠侠》的动画DVD一直是以单碟发行。一次过拥有全套动画的激动情绪,在许多动画收藏者的心中骚动不已。按道理说,共需要发行4个套装,包括85集的原装正本,以及24集的《新蝙蝠侠传奇》,其风格在从福克斯转向华纳的时候已有所改变。 当地评论认为,《蝙蝠侠:动画系列I》是去年的城中大热,该套装不但获得2004年十大动画DVD称号,销量大增,更在亚马逊书店畅销排行榜一路领头,居高不下。

  《蝙蝠侠动画系列:传奇再起》

  Batman: Animated Series: The Legend Begins(单碟)

  发行日期:2002年4月23日

  首张《蝙蝠侠》动画系列版DVD发行。

  《蝙蝠侠:动画系列I》

  Batman: The Animated Series - Volume 1 (4碟)

  发行日期:2004年7月6日

  蝙蝠侠迷翘盼多时的珍藏版首度发行!本套装收录了《蝙蝠侠:动画系列》头28集,其中碟1的内容,即为《蝙蝠侠动画系列:传奇再起》的单碟内容。

  《蝙蝠侠:动画系列II》

  Batman: The Animated Series ? Volume 2 (4碟)

  发行日期:2005年1月25日

  情节发展更加紧凑,蝙蝠侠/布鲁士•韦恩的刻画更为完善,既有黑色幽默,也有惨淡苦情,再贯穿以超级英雄的不凡身手,使得这一部分戏味十足。

  《蝙蝠侠:动画系列III》

  Batman: The Animated Series - Volume 3 (4碟)

  发行日期:2005年5月24日

  就在第五部《蝙蝠侠》大电影《侠影之谜》公映不久,《蝙蝠侠:动画系列III》也乘势追至,黑骑士复出是本套装最大焦点。

  在系列III里面,故事引入了新黑骑士,蝙蝠女和肌肉人贝恩。 老反派也有偶有登场,如小丑,企鹅人,

谜语,双面人,猫女和鳄鱼杀手等。

  碟评:

  画质方面,动画本身几乎全部是深色背景,差不多每一祯都是在黑色纸上画成,所以灰尘,微粒,光点等瑕疵,都是相对容易发现的,尤其是在头几集,实际上越往后看就越发现这些瑕疵比前面的少,这也反映出动画制作的完善过程。该DVD套装真实呈现每一集电视动画的图像品质,并没有经过任何修复,由于直接以数字化传输,这些瑕疵必然无所遁形。布鲁斯•蒂姆在其中一段访谈中提到,他拒绝用数码修复将这些所谓的“赛璐珞尘”以及镜头尘埃之类的东西抹去,因为这道工序会使画面本身受到减损。就画面而言,压缩质量算是非常的好,虽然偶尔出现微光或波纹。平心而论,即使在电视播映时它的画像也不能再好,作为出自那个没有如此多CG润色的90年代的动画而言,这已经算是一部顶级作品了。

  音效方面,如前面所述,Shirley Walker的配乐一流,可称得上电影水准。而配音的水平也是相当不俗。至于声效和配音,相对配乐而言则音量偏小,不过一旦有动作场面发生,音效可是会突然加大,听觉经受不住的观众,手可别忘了放在减小音量的箭头上准备好哦。(心之洛/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