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2》宽屏版 克鲁斯亲自上阵拍特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16 新浪娱乐

《碟中谍2》宽屏版克鲁斯亲自上阵拍特技(图)

  碟中谍:宽屏版/Mission Impossible:Widescreen Edition
  片名:MISSION:IMPOSSIBLE-2(M:I-2)
  中文名:职业特工队2/不可能的任务2/碟中谍2
  导演:吴宇森
  编剧:罗纳德·莫尔/布兰农·波拉查
  类型:冒险/动作/惊悚
  语言:英语
  音效:英语DD5.1/法语DD2.0
  字幕:英文
  片长:123分钟
  制作年份:2000年
  分级:PG-13
  银幕比例:2.35:1(变形宽银幕)
  格式:D9
  DVD发行公司:派拉蒙影业
  DVD发行日期:2006年4月11日
  区码:1

[DVD介绍]

《碟中谍2》宽屏版克鲁斯亲自上阵拍特技(图)
《碟中谍2》菜单

  关于电影:

  一盒可能导致人类毁灭的病毒突然丢失,IMF紧急召回正在度假的特工伊桑·亨特,安排他与“盗宝美人”纳雅·霍尔联手行动,夺回病毒。二人来到病毒存放地,发现特工安布罗斯已成为恐怖分子,他正是病毒的盗窃者。亨特凭借自己快速准确的枪法将安布罗斯的手下打得落花流水。但阴险狡诈的安布罗斯却将纳雅劫持为人质,逼迫亨特放弃已追查到的病毒。危难之时,纳雅毅然将仅剩的一支病毒注入自己体内,她的生命只剩下不到20个小时。为了心爱的女人,为了拯救人类,亨特与前作中的搭档——电脑天才鲁瑟·斯迪克尔一路从澳大利亚奔袭到西班牙,与可怕的敌人——安布罗斯斗智斗勇,并在最后关头阻止了恐怖分子的毁灭计划,一项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再次大功告成。

  1996年公映的电影《碟中谍》大获成功,让影片投资方派拉蒙公司和“克鲁斯·瓦格纳制片公司”信心十足,《碟中谍2》的拍摄也很快进入议事日程。制片团队再度请到了前作编剧罗伯特·唐恩为《碟中谍2》撰写剧本,同时请来了中国香港的吴宇森担任导演一职。在此之前,吴宇森进入好莱坞的两部作品《断箭》和《变脸》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此次为《碟中谍2》掌勺,自然引发各方关注。然而影片拍摄可谓历尽曲折,由于汤姆·克鲁斯的日程安排过于紧密,吴宇森不得不对原定的拍摄计划不断进行调整,在这种走走停停的状态下,影片最终于2000年完成并实现全球公映。作为吴大导演的作品,《碟中谍2》自然少不了吴氏动作片的经典镜头,如放白鸽、慢镜场面、飞身射击等,然而由于剧情本身的薄弱,我们在这些符号性的场景中已无法体会到一如《变脸》传达出的伦理和生命的困惑,或是《喋血双雄》中英雄间的惺惺相惜。除去影片开场那个攀岩场面外,观众大部分时间都在经历美女爱英雄、英雄抓坏蛋的陈旧套路,动作场面依然精彩,汤帅哥也依然展现着他那矫健的身姿,但《碟中谍》带给观众的那份新奇与刺激已消失殆尽。虽然评论界获得的口碑不佳,不过影迷们还是挺买《碟中谍》系列的账,让派拉蒙公司在北美地区坐收2亿1千万美金的票房。

  除去名导吴宇森,《碟中谍2》的另一大卖点便是汤姆·克鲁斯亲自上阵的特技场面。据悉,在拍摄伊桑徒手攀岩的一场戏时,克鲁斯不顾制片方的劝阻,坚持不用替身,而是独自在一千五百英尺高的峭壁上向极限挑战。实拍过程中,他不慎脚下打滑,幸亏抓住了身边的保险绳才转危为安,连观阵的吴宇森也吓出了一身冷汗。

《碟中谍2》宽屏版克鲁斯亲自上阵拍特技(图)
影片的低阶下潜很深,色调饱满稳定

  关于DVD

  《碟中谍2》公映同年,派拉蒙公司便发行了本片的DVD,随着DVD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碟中谍2》DVD的水准和早先发行的《碟中谍》相比有了很大提升。动态过场菜单,变形宽银幕正片,丰富的花絮内容和专为电脑用户设计的互动多媒体素材让人大呼过瘾。今年4月随《碟中谍》特别典藏版一同发行的《碟中谍2》与旧版完全一样,只是在包装上略作改动,同时首批上市产品为配合《碟中谍3》的宣传,在《碟中谍2》包装里额外增加了一张宣传碟。

  音画质量

  作为派拉蒙公司2000年推出的产品,《碟中谍2》的影像质量非常不错。视频采用2.35:1变形宽银幕格式,画面锐度相当出色,细节表现和通透性上让人无从指摘,将摄影师杰佛瑞·金贝尔令人叹为观止的影响作了完美呈现。影片的低阶下潜很深,色调饱满稳定。笔者观影过程中,画面上的颗粒感虽不明显,但依然存在,特别是开场那段攀岩的戏,大概是影像唯一的缺点。

  电影配备了一条英语DD5.1声轨,由于剧情本身的原因,影片前半段没有太多大范围的动作场面,相应的音效部分也没有特别动作。好在汉斯·季默的配乐总是在恰到好处的时候让你兴奋一阵子,此时杜比5.1音轨的张力和动态范围便得到了发挥,笔者完全被声场所包围,那种紧张刺激的感觉让人印象深刻。进入后半段,动作场面开始增多,音轨也变得活跃起来,爆炸声沉稳有力,低频部分饱满深沉,复杂的动作环境中人声并未与背景音效混为一体,清晰、层次分明、定位准确。

《碟中谍2》宽屏版克鲁斯亲自上阵拍特技(图)
阿汤哥攀岩

  花絮

  《碟中谍2》DVD收录的花絮非常丰富,评论音轨、幕后制作、特技效果、互动游戏等等悉数收录。

  Commentary By Director John Woo/导演吴宇森的评论音轨

  《碟中谍2》DVD请到了影片导演吴宇森做随片讲评,在这条评论音轨中,吴大导演精力充沛,侃侃而谈,鲜有冷场。评论的内容主要集中在故事情节分析和技术环节两方面。故事情节部分他主要介绍了当初剧本创作时的动机,后期拍摄时剧情修改的原因,以及承接、转折环节设计的原则。技术方面则是结合片中数个动作场面进行分析,详细介绍了各动作场面的拍摄过程。近年少见的精彩评论,强烈推荐!

  Behind The Mission: The Making Of MI:2/任务背后:《碟中谍2》的制作

  14分28秒

  主要演职人员访谈,中间穿插着电影幕后拍摄剪辑、制作场面以及一些笑场画面。内容不算丰富,欣赏性一般。

  Mission: Incredible/任务:难以置信

  5分12秒

  影片重点动作桥段的拍摄详解,尽管导演吴宇森已经在评论音轨中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影片动作场景的拍摄过程,但这部分花絮将通过影像给观众更直观、更深刻、更细致的了解。不可错过!

  Mission: Improbable/任务:不可能

  欣赏指数:

  首先是一个“知识问答”,答对后即可进入花絮片段。每年的MTV电影大奖都会拿当年最火爆的电影开涮,2000年便将目标对准了《碟中谍2》。本·斯蒂勒在这个搞笑短片中扮演汤姆·克鲁斯的特技替身,其间自然是发生了N多令人捧腹的灵异事件。汤姆·克鲁斯和吴宇森也有在片中出场,而且两人都还挺有幽默感的。强烈推荐!

  除了上述花絮内容外,这张DVD中还收录有美国著名摇滚乐队METALLICA演唱的主题曲MV、电影剧照欣赏、备用开场。如果将DVD放入电脑光驱,你还将会浏览到角色档案、制作记录等丰富内容。(ZiPfil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