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3》北美增幅跌得快 引进结果本周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6: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伍洁敏 陈弋弋)上周北美票房冠军由J.J.艾伯拉姆斯执导、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Ⅲ》连续第二周蝉联,而新上画的灾难片《海神号》则无法对靓汤造成强大威胁,位居亚军。日前有报道指《碟Ⅲ》因部分情节有贬低中国之嫌,在中国上映的计划“无限延期”,昨日记者从派拉蒙公司获悉,该片正在接受仔细审查,本周内公布结果。

  靓汤“击沉”《海神号》

  进入第二个周末,《碟中谍Ⅲ》在北美4059家院线内的周末收入为2450多万美元,比上周末票房下跌了49%之多。相比起这个跌幅,《碟Ⅲ》在海外市场的成绩似乎更好:第二周在韩国得票房跌幅为27%、在英国下跌42%,在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地都分别有接近200万美元的票房增幅。在香港,《碟Ⅲ》同样连续第二周占据票房榜首位置,周日单日票房和第二名《鬼魅山房》(Silent Hill,内地译:《寂静岭》)拉开超过100万元的距离。该片的全球票房累积超过接近1.3亿美元。

  而之前被认为会对《碟3》构成强大威胁的灾难片《海神号》虽在3555家影院大规模上映,但仅以2000多万美元的首周末成绩平淡开局。《海神号》在著名“烂番茄”网站上只得37%左右的支持率,批评的声音占了主导。这部由沃尔夫冈·彼德森打造CG灾难片翻拍自1972年的经典作品《海神号遇难记》,但评论普遍认为曾经凭《完美风暴》建立声名的沃尔夫冈·彼德森“中规中矩无惊喜”,有评论认为《海神号》“无法让观众对片中主人公的命运感兴趣。”

  几时上中国?“本周揭晓”

  近日有报道称,《碟3》引进中国内地的时间“无限期延长”。报道指出,该片在中国拍摄的40分钟戏“没有树立太好的上海形象”、“随处可见竹竿晾内衣”、“上海警察显得十分笨拙”。

  记者就此事联系制片方派拉蒙公司的驻中国代表,对方表示:“自从公布5月5日中国内地不参与全球同步上映之后,有关部门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上映时间安排。截至上周五的最新动向是,电影局方面说看这片子看了3遍,因为这是第一次有国外的电影到中国拍摄,所以更为谨慎一些,多看几遍,本周内会就上映时间给出明确答复。”对于外界传言指有关部门要求片方修改部分内容,派拉蒙方面则否定了这个说法:“至今没有收到修改通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