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好人》银幕落寞音像称雄 DVD有地区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4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记者今晨从购得《三峡好人》版权的中录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获悉,该片DVD自1月11日全国上市后,迅速成为华纳本月的销量排行榜冠军。

  《三峡好人》去年底曾在全国影院上映,其全国票房总共只有200余万元,此次在音像市场反而称雄称霸。记者在华纳本月的销量排行榜上看到,两周时间内,《三峡好人》的销量超过了《93号航班》《水中女妖》《超人归来》《金刚》等众多好莱坞大片,排在第一位。中录华纳市场总监程武表示:“《三峡好人》的销售数量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在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甚至已经脱销。”

  在当当网上,《三峡好人》同样成绩不菲,记者登录网站发现其销售总量排在“国产影片”的第7位,仅次于《墨攻》《疯狂的石头》《东京审判》等6部影片,而这6部影片中有些已经上市了好几个月,《三峡好人》才两周。

  今天凌晨,记者联系到了身在成都的贾樟柯导演。他分析说,《三峡好人》DVD受到欢迎大致有三个原因:“一是多年来,观众已经习惯了用DVD的方式来消费我的电影;二是DVD有收藏价值;三是影院票价较高,很多偏远地区又没有影院,DVD刚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贾樟柯并不满足于DVD市场的佳绩,他表示仍然希望能“攻克”影院市场:“DVD消费是个人行为,影院才是群体的;当一群人在一起看电影的时候,就能彼此交流,形成话题,让影片被更多人关注到。DVD市场不能取代影院。”

  链接

  贾樟柯碟迷众多

  由于《小山回家》《小武》《站台》《任逍遥》等都没能在影院上映,只能通过DVD的方式在影迷中间广泛流传。因此,贾樟柯拥有大批的碟迷,而把这些碟迷转变成影迷的确还需要时间。

  2005年,《世界》终于走进影院,贾樟柯也终于从“地下”走到“地上”,不过《世界》的票房也不理想,只有200余万元。

  文/记者 喻德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