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电影》百万张碟片赠送 启动“灭绝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2: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00万制作投资的《大电影之数百亿》,国内上映月余收获逾2000万票房,成为近年来少有的仅仅依靠内地票房即收回投资成本的影片之一。日前,该片100万张正版DVD和VCD付运全国2000多家音像专营店,即将于春节前赠送消费者。被称为“《大电影》音像贺岁”的此次大规模派送举措,在消费者受益的欢喜局面下,实则已悄然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灭绝盗版行动。

  据悉,《大电影》音像版权由美国电讯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内地合作伙伴――广州盛时图华影视有限公司联合购买。而作为该片出品方的盛时图华公司,亦是“灭绝盗版行动”的创意和实施方面。该公司负责人邓炽垣以多年熟稔的版权经营意识为导引,经过周密的筹划和铺排,将公司自身出品的《大电影之数百亿》定制成为启动“灭绝盗版”行动的第一炮。对于如何打击盗版,邓炽垣先生谈道:“开放版权便能更好地实现保护版权,从《大电影》此次的实践来看,正版音像产品免费到达消费者手中,能够最大程度地拒绝盗版产品,从而灭绝盗版行为。”邓炽垣先生还透露,今年盛时图华与其合作伙伴美国电讯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还将大举收购优秀国产影片及优秀香港、内地合拍影片的音像版权。而紧随收购大手笔的,是打击音像盗版的双重杀手锏:一方面,盛时图华已经架构成功正版VCD/DVD音像版权版权费和工本费由企业赞助的网络体制;另一方面,盛时图华与各个片方洽购电影音像版权的必然前提与优势是――盛时图华在购买协议中承诺,影片正版DVD和VCD在该片大银幕放映30天后才会面市,

  并且是以赠送消费者的形式出现在市场,并确保该影片在影院上映一年内,盛时图华全国2000家影视联盟店只可免费发放该片的正版VCD/DVD,不得作价销售。对此承诺力度,邓先生阐释其中奥妙:“当加盟这项创新举措的音像专营店从实际操作中,认定转型代我们圈定的上百万家企业免费派送其赞助的正版音像制品从而收取该些企业策略传播业务的代理费,比销售音像制品更有利可图,这创新产业机制就算可行了。”

  对于盛时图华创造的这个通过区别于传统音像制品的发行手段,来逐渐遏制和灭绝音像盗版的前所未有的创新机制,行业内已有耳闻并暗暗涌动波澜。一位资深音像发行人士对此审慎地措词:“我们不介意这种创新手段的出现,但是我们会观察这个手段的实现力和持久度,还有对传统音像发行的冲击。但是有一点的确比较明晰,免费赠送正版碟片,肯定会是对盗版最大力度的打击。” 而记者随机采访电影制片行业、发行行业和院线、影院的多位有关人士,他们在了解了这样的灭绝盗版方式之后,无不击节叫好,认为这是一个由创意思维和商业操作带动的能够有力帮助规范电影市场、增加票房收入,令投资方可以投拍更多更好影片的契机。

  据悉,今年内发行和制作的影片,李安《色戒》姜文《太阳照样升起》、周星驰《长江七号》吴宇森《赤壁》、陈可辛《刺马》徐克和林岭东、杜琪峰的《铁三角》等,都将是盛时图华商议购买音像版权的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