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双影帝朴重勋安圣基《广播明星》韩三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1:51 新浪娱乐
青龙双影帝朴重勋安圣基《广播明星》韩三版


  英文:Radio Star
  中文:广播明星
  导演:李俊益
  主演:朴重勋/安圣基/崔政尹/郑民俊/尹珠尚/韩汝云
  地区:韩国
  类型:剧情
  级别:12+
  出品:Cinema service
  上映:2006年9月27日
  DVD发行公司:Art service Korea
  DVD发行日期:2007年1月17日
  区码:三区
  格式:2D9
  片长:118分钟
  菜单:韩文静态
  音频:韩语DTS5.1/韩语DD5.1/韩语评论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字幕:英文/韩文

青龙双影帝朴重勋安圣基《广播明星》韩三版
《广播明星》韩三DTS版主菜单

  MOVIE

  崔坤曾经是红极一时的摇滚歌手,掳获了无数歌迷的心,后来他沉迷于吸毒和打架事件,从此丑闻不断,音乐事业一落千丈。一蹶不振的崔坤为了生计隐退在一个酒吧里弹着吉他卖艺为生,但他始终认为自己依然是明星,从没有反省为何落到如此田地。这天,脾气暴躁的崔坤在酒吧跟客人发生了口角,崔坤被带到了警局里。一直坚信崔坤一定会再次复出的经纪人朴民秀,一直在默默地支持着崔坤,他为了保释崔坤,不得不四处奔走筹钱。朴民秀遇到了地方电台的台长,台长知道了崔坤的事后表态说,如果崔坤答应做电台的节目主持人,就可以提供保释金。朴民秀显然别无选择,而做电台主持人也不失为一个复出的好途径,崔坤在经纪人的竭力劝说下,也为了丰厚的酬金,无奈地走进了广播室,开始了电台DJ的生涯,节目名称为“崔坤午后的希望曲”。但对DJ这个职位不屑一顾的崔坤不但经常迟到,还无视那些新歌,从不按规定选择曲目,无所顾忌的去进行广播,并在录制节目过程中还叫咖啡外卖,这让制作人和电台台长都对他失去了耐心,决定放任他自生自灭。就在制作人和台长一筹莫展的时候,一次节目中,崔坤把送外卖的金小姐请到了电台做即兴嘉宾,令所有人想不到的是,金小姐把自己坎坷的感情经历讲述了出来,竟然深深地打动了听众们的心。该档节目的收听率迅速上升,成为当地居民获得快乐和倾诉心情的地方,成为电台空前火爆的节目,然而好事多磨,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好事。

  曾经执导过韩国票房大作《王的男人》的李俊益导演的新作,李俊益1987年从广告企划人踏足电影圈,1993年首次监制并执导演筒《Kid-Cap》,之后大多为电影担任监制,直至2003年再执导演筒的古装历史剧《黄山战斗》。2005年执导了第三部电影《王的男人》,在《怪物》上映以前,《王的男人》是韩国影史最卖座的电影。安圣基1957年以电影《黄昏列车》出道,之后出演过《曼陀罗》、《武士》、《醉画仙》、《实尾岛》、《韩半岛》《墨攻》等,曾多次荣获韩国大钟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奖、青龙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亚太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第43届韩国电影大钟奖出道50周年奖,被誉为是韩国的国民演员。朴重勋1985年以影片《黑宝》出道,主演的影片有《马路狂人》、《夫妻之争》、《毫不留情》、《天军》、《两个警察》等等,《两个警察》让他走上了事业的巅峰,而《毫不留情》不但让他夺下道比尔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还并有幸被《沉默的羔羊》和《费城》等片扬名世界的导演乔纳森·德米看中,在乔纳森·德米的最新作品《查理的真相》中担当主角,扮演一名前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这是朴重勋进军好莱坞的第一部影片。其他演员还有,扮演个性制作人锡英的是通过《剪刀》、《笔仙》、《PHONE》等影片被人们熟知的演员崔政尹,她在第27届韩国青龙电影奖获得了最佳新人女演员的提名,扮演地方电台台长的是曾在《杀手公司》、《请在鼓掌时离开》等影片中有出色表现的演员郑奎秀,扮演电台台长司机的是曾在《王的男人》中扮演七德的郑锡勇,扮演可以让崔坤成为DJ的电台总台长的是曾在《阿罗汉掌风大作战》中有精彩表现的演员尹珠尚,扮演茶馆女服务员的是曾在电视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里扮演三顺徒弟的演员韩汝云。

青龙双影帝朴重勋安圣基《广播明星》韩三版
安圣基默默支持相濡以沫的兄弟之情

  REVIEW

  这本是一部不被人注意的韩国电影,故事看上去那么的平淡和普通,尽管获得了一些好评,但因为同时上映的《老千》和《家门荣誉3》的冲击,《广播明星》的票房并未得到很大的成功,然而有三个原因却使人不得不去关注这部电影《广播明星》。第一个是因为朴重勋和安圣基,韩国两大演技派明星,安圣基是韩国电影界德高望重的前辈人物,朴重勋是韩国电影的代表人物,朴重勋被誉为韩国“喜剧泰斗”,曾以评委的身份出席了富川国际幻想电影节。自1999年合演的动作惊悚片《强捕》之后再次在《广播明星》中聚首一堂,二人更是凭借在《广播明星》中的精湛演出,双双在第27届韩国青龙电影奖获封影帝,不用说二人之前的名气与资历,单就是为了同时获得青龙奖最佳称号的两位影帝,怎能被我们忽视呢。安圣基、朴重勋两个人随便一个都是独撑一面的能手,同时出现在本片中,二人的对手戏和两个角色之间的友谊,都成为《广播明星》的一大亮点。第二个原因是自导演了韩国超高票房的古装大片《王的男人》而炙手可热的导演李俊益,李俊益2003年执导展现三国时期幽默奇景的古装历史剧《黄山战斗》,在韩国上映时创下290万观赏人次,正式树立他执导历史剧的地位。当然,他最成功的自然还是创造韩国电影票房新纪录的李俊益2005年执导的第三部电影《王的男人》,该片同样是李俊益最拿手的历史剧为题裁,改编知名舞台音乐剧《尔》,不但让李俊益拿下第二届Max Movie最佳导演奖,并且成为《怪物》之前的韩国影史最卖座影片。这次的《广播明星》也可说是《王的男人》原班人马的再次出击,除了有在电影《王的男人》中与李俊益导演合作的编剧崔石焕,还有曾经在电影《王的男人》中担任摄影、服饰、造型等的主要工作人员也都加入到了这部影片中,其中《广播明星》的剧本仍然由凭借《王的男人》获得第43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剧本奖的崔石焕,和李俊益共同执笔撰写。第三个原因就是电影本身了,如果空有明星和大导演而没有好的故事,好的电影也是无从谈起。朴重勋扮演的DJ在片中无疑被人们铭记,但他却是一个没落的歌星,早已被人们忘记,唯一陪伴着他的是朋友的友谊。而时代的变迁,恐怕我们身处当今社会中都可以时时刻刻地感受到,比如说收音机,现在除了一些晨练的老人,还有多少人在听呢?当下的年轻人,又怎会去听我们当年喜欢的歌曲?唯一不能忘却的,可能只有美好的回忆和心灵的感动,以及对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流走的感叹。

青龙双影帝朴重勋安圣基《广播明星》韩三版
朴仲勋演唱的《雨和你》让人难以忘怀

  DVD

  韩国三区Art service公司于2007年1月17日发行了《广播明星》DTS双碟版,封面是双双获得青龙奖影帝的安圣基和朴重勋,二人头挨着头、肩挨着肩,显得十分的亲密,也显出两人相濡以沫的兄弟之情。韩文静态主菜单,电台的几位工作人员组成了的背景图案显得很热闹,有播放、分段、设置的三个选项,正片为可变形宽银幕1.85:1画面比例,声音提供了韩语DTS5.1、韩语DD5.1以及两条韩语评论DD2.0音轨。正片碟只携带了两条不同内容的声音评述,再没有收录任何花絮,单独的花絮碟分为A面和B面,A面内容包括了两段制作特辑、上映见面会、安圣基和朴重勋的访问、配角访问、预告片、MV,B面内容包括了导演李俊益访问、No Brain乐队特辑、音乐总监方俊锡访问和电影原声大碟的制作、拍摄场地、剧照廊、预告片等。此前Art service发行的双碟限量版加送了一张电影原声大碟,收录了众多经典音乐,其中韩国著名歌手赵勇必的歌更是首次被收录到电影原声碟中。

  ◎画质

  本片画面质量中等,但影像风格较为出众,完全把观众带入了当时那个年代之中,同时人物的肤色真实,画面中颜色饱满。一些不经意的镜头十分到位,拍摄较为细腻,如茶座服务小姐进行广播的那一刻,随着她跟妈妈的问候和对天气的描述,镜头出现了对雨淋树叶的特写。雨滴从绿叶上滴落,大叔们钓鱼的背影,蹲在商店门前抽烟的洗衣店老板,穿梭在市场上的人们,宁越地区的山和大海以及都市的全景,强烈地表达了影片自身的感性。

  ◎音质

  DTS音轨的服务对象主要是片中音乐,主题曲《雨和你》吸引了众多歌迷们的关心,制作方对电影音乐的创作下了很大的工夫。其中朴仲勋演唱的《雨和你》以熟悉的旋律和感人的歌词在观众当中引起了共鸣,更有人评论说,比起电影的情节,这首歌的旋律更让人难以忘怀。韩国朋克代表NoBrain东河乐队扮演江原道永月一带的著名摇滚乐队east river,同时NoBrain负责影片里出现的很多实际演出场面,他们在影片里演奏了自己的代表曲目《你被我迷倒》和《疯狂地玩吧》,另外他们还演奏了影片里崔坤唯一的成名歌曲《雨和你》、申中贤的《美丽的江山》,韩国摇滚音乐教父申中贤的《美人》也在影片里重现。影片后半部开始,崔坤去寻找朴民秀的感人过程中响起了赵容弼的歌曲《你驻足的地方》,正统重金属乐队sinawe的《把广播声放大》在“崔坤午后的希望曲”第一期节目中播出,大众歌谣的代表之一金秋子演唱的《雨中的女人》,在影片电台嘉宾金小姐诉说自己心酸经历时出现,还有组合野菊花的歌曲《转转转》和歌手金长勋的歌曲《即使世界欺骗了你》,特别是广播里传出韩国国宝级歌手赵成壁的名曲《那一刻脚步停留的地方》。音乐总监方俊锡担任了主题曲《雨和你》的作曲,编剧崔石焕和电影公司代表郑承惠共同填写了歌词,《雨和你》共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朴重勋演唱的版本,另一个是NoBrain乐队的摇滚版本。

  ◎花絮

  正片碟的花絮只有两条评论音轨,一条评论音轨是导演李俊益、演员安圣基和朴重勋、监制Jung Seung Hye、编剧崔石焕的声音评述,另一条评论音轨是导演李俊益、音乐总监方俊锡及No Brain东河乐队的声音评述。单独的花絮碟分为A面和B面,A面内容包括了两段制作特辑、上映见面会、安圣基和朴重勋的访问、配角访问、预告片、音乐MV,B面内容包括了导演李俊益访问、东河乐队的摇滚歌曲、音乐总监方俊锡访问和电影原声大碟的幕后制作特辑、拍摄场地、剧照廊、公映版预告片等。(作者:红魔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