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DVD盘点之年度DVD最有价值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8: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DVD最有价值洗牌《鹿鼎记数码修复三碟套装

2007年DVD盘点之年度DVD最有价值洗牌
《鹿鼎记》数码修复三碟套装

  

  奖项:年度最有价值洗牌

  获奖理由:三碟版,没错,真的是三碟版!

  武侠大师金庸(blog,金庸吧)的名著中,当数压卷之作《鹿鼎记》的笔触最得读者拥垒,韦小宝这一人物形象确实生动活泼。而在影视作品中,除了TVB(TVB吧)于1984年制作的梁朝伟(听歌,梁朝伟吧)刘德华(听歌,刘德华吧)版《鹿鼎记》外,周星驰(周星驰吧)独挑大梁的两部电影版也是风头一时无二的经典。

  有别于金庸原著,星爷在《鹿鼎记》扮演的韦小宝可谓光怪陆离的无厘头版本,当年更是群星拱照,在第一集找来温兆麟(听歌,温兆麟吧)(康熙)、陈百祥(陈百祥吧)(多隆)、秦沛(吴三桂)、刘松仁(刘松仁吧)(陈近南)、吴君如(吴君如吧)(韦春芳)、徐锦江(鳌拜)、孟达(blog,孟达吧)(海大富)、罗兰(神龙教主)参演,还有星光熠熠女星助阵,包括张敏 (真/假太后)、陈德蓉和袁洁莹(双儿)、林青霞(林青霞吧)(龙儿)、邱淑贞(邱淑贞吧)(建宁公主)组成小宝的老婆军团。而续集《神龙教》则加入新角独臂神尼(马海伦饰)、阿珂(李嘉(听歌,李嘉吧)欣饰)、吴应熊(汤镇业(blog,汤镇业吧)饰)及冯锡范(任世官饰),阵容之强悍恐怕也是港片历史上后无来者之作!

  乐贸的这套港三版DVD套装可谓是一再跳票,在台三版、日二版发行许久后,终于在年度赶上了末班车。与台三、日二版一样,正片音画经过了全新的数码修复,除了两张收录《鹿鼎记》及《鹿鼎记II:神龙教》的正片碟外,套装内更有一张配置了导演王晶(王晶吧)专访、删剪片段、电影原装及新版预告片等内容的花絮碟,以及随碟附送电影珍藏礼品—[42章经](删剪对白+记事簿)。如此一来,无论是封面设计复古的台三版还是音效配置强悍的日二版,都在这套港三版面前相形失色了。

  同类推荐:

  周星驰的《唐伯虎点秋香(2007年DVD盘点之年度DVD最有价值洗牌)(《唐伯虎点秋香》吧)展示了香港电影人颠覆古典题材的超凡想像力。在这部影片中,各种后现代手法层出不穷,无论是行为艺术绘画、现代打击乐表演、时装模特步态以及充满广告词汇的毒药介绍,再加上“面目全非脚”一类的搞笑创意,原本斯斯文文的才子佳人戏被全面篡改,令人既兴奋又目瞪口呆。千绩于本年度在香港三区发行的数码修复版本,不仅在画面上远胜于早前的日版和韩版,原声主音轨更是提升为最高规格的DTS-ES,唯一遗憾的是花絮收录不够丰富。派拉蒙也终于发行了暴力美学大师吴宇森(吴宇森吧)迄今为止在好莱坞最为出色的一部动作电影,《夺面双雄(2007年DVD盘点之年度DVD最有价值洗牌)》的双碟特别收藏版,音画效果皆不俗,携带一条DTS-ES音轨,更有吴宇森全程评论音轨等丰富花絮。Michael/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